竞技风暴

主场谢幕战徐亮玩心跳 黄祖钢连连感慨"辽足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8:54 时代商报

  本赛季在鞍山主场的谢幕战,辽足跟球迷玩了一次心跳!昨天,直到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徐亮的一脚劲射才最终为主队锁定胜局,辽足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在鞍山主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徐亮一脚定乾坤

  这是辽足今年在鞍山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又是今年在自己身上取得惟一一场胜利的重庆队,辽足憋着劲要拿三分。比赛开始后,辽足打出了一个小高潮,第2分钟时,前锋肖震得球后传给锋线搭档杨旭,不过后者即将做出射门动作时被对方后卫拉倒,可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随后,徐亮又在禁区内将一个必进球顶偏,相继错失机会,双方的比赛进入到乏味阶段。第32分钟,外援雷比一脚30米的世界波远射,率先为辽足建功,1:0。上半场临近结束时,重庆队周麟对杨旭粗鲁地犯规,直接领受红牌被罚出场。

  下半场,

辽足利用人数上的优势继续猛攻,但收效甚微。相反,雷比在第60分钟时背后犯规也领到红牌,双方在人数上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重庆队的攻势也明显加强,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辽足被对手打进了一球。就在全场球迷陷入绝望之时,徐亮在比赛补时还有1分钟时,在禁区内抽射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2:1,辽足艰难地拿下了全场比赛。谈到自己的进球,徐亮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激动,“进球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在被对手扳平后,我们难以接受,觉得胜利又要变成平局了。不过当时比赛还未结束,我们相信能将比分反超,最终我们做到了!”

  球迷扒衣留纪念

  辽足的告别战,离别的味道由始至终贯穿着全场比赛。站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俱乐部副总黄祖钢在辽足1:0领先时还表示,“最好再进一个,这样才比较圆满。”被扳平又反超,戏剧性的结果让黄祖钢连连感慨,“辽足好样的,只有这股劲才能让球迷满意啊!”

  比赛结束后,辽足队员集体绕场一周,感谢球迷半年多来的支持,部分激动的球迷还纷纷跳下看台跑到辽足队员身前,肇俊哲、王亮、徐亮都是球迷关照的对象,球迷们想把这些队员的

球衣扒下来留个纪念,这个场面和不久前大连提前夺冠的现场差不多。

  主场谢幕战,正常来说辽足俱乐部高层都应该出现在比赛现场,不过,除了黄祖钢和副总尹志强等官员,赵本山和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都未出现。据悉,赵本山是因为忙于拍戏,张曙光目前身在武汉无法前来。尽管这样,赛后辽足主教练唐尧东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胜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同时胜利也献给本山董事长。”

  记者 张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