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缺兵少将让涅波无计可施 申花"二队"抢下救命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3:35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陈敏报道 2:2,在保住亚军的征程上,这属于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尤其是——当申花队缺少六七名个主力的情况下。主教练涅波在赛后表示:“要知道,一般来说,缺少两个主力就足以让球队的战斗力受到很大的影响,现在何止是缺少六七个人!所以,我认为这个结果是合理的。”第13分钟,吉马在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击中了门柱弹出;最后20分钟内,深圳队一直压着申花打,甚至又一次击中申花队的门柱。所以上海人能在深圳拿到1分全身而退,已经相当走运了。

  “山东队赢了。”和深圳的比赛赛后,

申花队副总戴春华在第一时间接到了另一个场地上的电话。此消彼长,申花队的领先优势从5分缩小到了只剩下3分。戴总随即表示:“3分正是一场比赛的分值,我们在尽胜球上还有优势,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悲观;但是——同样不能吃老本,我们必须自己来争取最好的成绩。”

  缺少了那么些主力球员,对于涅波的排兵布阵的确有着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中场。“没有了肖战波和戈兰的中路攻防,缺少了吉祥兄弟在两个边路的助攻,这个比赛够呛。”杨光、何滨、叶张根、姚力君这些年轻球员在担当起了首发,但是比赛伊始,深圳队在主场的攻势就让申花二队颇有些吃力。第13分钟,吉马在禁区内接应忻峰的45度传中,飞身头锤攻门,皮球击中了门柱弹出,让申花队的替补席上一阵紧张。

  第32分钟,马丁内斯左脚劲射破网。落后的深圳队加大了进攻的力度,第39分钟,李毅在中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申花队的防线出现了一次失误。第57分钟,深圳队右路传中,在吉马的逼迫下卞军不得已选择头球回传,虞伟亮扑球脱手,及时跟进的李毅补射建功,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好在五分钟后,马丁内斯的传中给予了谢晖弹药,后者轻松将球顶入。

  善于防守的深圳队攻势不减,这让人员不整的申花队不得不更多地收缩防守,毕竟2:2的比分对于申花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最后20分钟,深圳队基本上占据了比赛主动,甚至又一次击中申花队的门柱。拿到1分全身而退,对于申花队而言已经是幸运,山东队3:0战胜四川队后距离申花队已经只有3分,亚军的归属的悬念延续到了最后一轮。“理论上的希望,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可能性,但是毕竟我们还有主动,下一场我们只要拿分就可以了。”

  昨晚七点半,申花队全队就连夜坐上了回到上海的班机。下一轮,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

武汉队,然而由于东亚运动会的同期举行,申花队的阵容状况将很难有太大的改观。如何解决好“申花二队”的中场问题,如何指挥这支球队拿分从而确保亚军,留个涅波的还有一周时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