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25轮最佳阵容:大帝高佬领锋线 新门神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5轮,李毅打破赛季入球荒,梅开二度的表现令联赛亚军悬念继续保留;扬戈维奇则“辅导”高佬马帅梅开二度,实德就此刷新了俱乐部的赛季胜率;郑斌、沈晗等人分别引领黄鹤楼同国际完成了精彩的赛季主场收官;佐里奇与田旭的出色发挥则令现代引恨工体。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25轮最佳阵容(3-4-3)——(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李毅、马帅、吕征

  “大帝”梅开二度是本轮的一大关注点,面对志在提前锁定联赛亚军的上海

申花,李毅统领落魄卫冕冠军展开了荣誉卫冕战,虽然这两粒入球都不算十分精彩,但至少是为“联赛亚军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作出了直接贡献。不过不论如何,身为国脚,联赛倒数第二轮才打破入球荒,李毅今后还需要更多地证明自己。

  联赛6次出场打入5球,再加上

足协杯中的4粒入球,年轻高佬马帅成为了实德本赛季众多收获中的重要一环,他甚至可以评此而对联赛“最佳新人”奖项发起冲击。本轮梅开二度帮助已锁定联赛冠军的实德进一步超越自己——联赛胜场、胜率等都创造了俱乐部新高。

  身为替补,吕征在本轮比赛中只出场了20多分钟,但这是何其高效的20分钟——打入一球,击中门框两次,此外数次个人突破也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

鲁能整体攻击节奏不快的前提下,他的速度尤显可贵,更是丰富球队战术套路不可缺少的环节。

  中场:郑斌、徐亮、扬戈维奇、沈晗

  大胜沈阳青年军后,黄鹤楼以胜利为这个感慨良多的赛季进行了主场收官,国脚郑斌此役高水准发挥,其与“巴西双鬼”等人令球迷们再次回味了黄鹤楼的中前场攻击组合威力。突破、传接分球均可圈可点,个人突破赢得点球,帮助吉奥森为黄鹤楼锁定胜局。

  徐亮、雷比双双延续着连续入球,特别是徐亮,在对手第88分钟将比分扳平后迅速令比分再次超出,辽宁也就此收获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胜利。接下来两连胜的辽宁将客场对阵鲁能,在损失了雷比后(红牌停赛),徐亮将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帮助实德锁定联赛冠军后,扬戈维奇的任务转变为了对新秀的传帮带,如此说是特别针对他之于马帅的“辅导”作用,除了任意球助攻高佬头球得分外,他多次为马帅送出妙传,其中还包括一次单刀球机会。实德年轻锋将不断涌现,除了感慨大连的后备力量外,扬戈维奇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

  在申花重新在上海滩确立“绝对一哥”地位的情况下,国际同中邦的沪上德比少了相当的吸引力,不过沈晗、王赟等人还是带动着国际队为主场球迷们送出了高技战术含金量的大捷。本场较量中,沈晗先是接应伊万-布拉传球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又助攻阿尤得分。

  后卫:王超、佐里奇、季铭义

  鲁能本轮客场击败川军,在申花战平的情况下联赛亚军希望有所增加,王超、矫喆本场继续行使着球队边路攻击发动者的角色,左后卫王超更是还肩负着阻挡冠城邹侑根、谭望松攻势的重任,总体上前攻后防表现不俗,并且助攻吕征锁定胜局。

  面对中超射手王耶利奇与个人能力突出的徐云龙等人的连续冲击,佐里奇再次证实了自己的绝对实力,盯人、卡位、补防等作用明显,在面对对手多人逼抢的情况下,更有从容自若的连续过人策动攻势表现,无论是能力还是心理素质都非常突出。他与蒙古尼这两位实力型外援也是天津本赛季能够攀上积分榜第4名的关键保障。

  曲波、姜宁、陆峰等人的组合攻击力在联赛后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但面对季铭义统领的实德防线,青岛中能未能在主场继续强势演出。前有扬戈维奇担任导演的攻击组合,后有季铭义为核心的防守线,简单地说,这就是实德轻取第八颗星的原因。

  门将:田旭

  本轮之后相信田旭的名字将会被更多人记住,工体一战中,我们多次看到了他飞身扑救的飞腾动作,其所化解的威胁攻门至少也在5次以上!上下半场都有连续化解现代攻势的表现,注意力与连续扑救能力令人赞叹。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