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6轮不射开和便中两元 李毅大帝爆发成申花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32 新浪体育
26轮不射开和便中两元李毅大帝爆发成申花克星

李毅大帝联赛的天终于亮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李毅的“天亮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2005年10月30日,继上一轮联赛中助攻一球后,李毅终于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进球了,从而打破了本赛季联赛的“进球荒”,而且还是梅开二度!

  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李毅接到吉马的头球回摆,在门前抢点射门
中的,将场上比分扮成1比1。进球后的李毅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只是面带微笑地慢跑几步,挥挥手,与上来庆祝的李玮峰拥抱了一下。下半场第7分钟,李毅梅开二度,帮助健力宝反超了比分。只可惜谢晖在不久后就又将比分扳成2比2。

  李毅何时能在联赛中进球?这成了剩余两轮中超联赛的几大悬念之一。然而这个悬念在这一天很快就被破解开了。有意思的是,李毅的两个进球再一次“献给”了上海申花。

  李毅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1月24日,中超联赛第20轮,深圳

健力宝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激战,深圳队凭借李玮峰、李毅的梅开二度进球3比1战胜上海申花,夺得首届中超冠军。在首届中超联赛里,尽管深圳健力宝夺冠,但李毅只不过打进了3球,表现倍受质疑,但其中两球都是打进了上海申花的球门。这一次,又是申花,又是梅开二度,李毅再次成为摧花高手!在经过了26轮的漫长等待之后,李毅终于开和,从而摆脱了主力前锋极有可能零进球的尴尬。

  今年混乱的中国足坛,在某种程度上,李毅成为了惟一的亮点。“南李毅北

芙蓉”绝对成了网上今年足坛点击率最高的词,也将体育的娱乐化耍到了极至。在新浪体育留言板上——从“我的护球像亨利”到“球迷骂我是因为我有威胁,谁让我踢得好呢”,从“我从来就不会耍什么大牌”到“天亮了”。

  在混乱不堪的中国足坛李毅每每用最有爆炸性的话语,挑拨着人们的娱乐神经。于是那些打着“娱乐无极限”口号的人,就开始编造那些少儿不宜的笑话,来博得众人一笑。《李毅本纪》也成为了今年体育界流传最为广泛的一篇文章了。而屡屡将单刀球打飞,空门不进的“先进事迹”成为球迷们对李毅作为球员而存在的基本印象。

  印象最深的也是最关键的单刀球是亚洲杯决赛中的那个。李毅在接受采访时曾承认,自己的低迷源起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的那个单刀球,单刀球没有打进后,李毅遭到了球迷们的普遍质疑甚至是声讨。从此,李毅的状态就一落千丈。有意无意中的“我的护球像亨利”招来了网友们的一片骂声。加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动荡不堪,李毅曾经一句“天亮了”成为中国足坛本年度的流行词汇。

  在联赛中表现低迷的李毅在

亚冠联赛中却大出风头,小组赛里为深圳健力宝贡献了三个进球;淘汰赛阶段,李毅在次回合与阿赫利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深圳健力宝队成功晋级四强。而李毅本人也以5个进球名列亚冠联赛射手榜的前茅,成为深圳健力宝的亚冠英雄。

  这一年,对于李毅来说,经历了太多的“不平凡”。其实,变化与起伏的关键还在于心理的变化,好在李毅这次证明了自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下午。

  (强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