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正酝酿“留洋风暴” 刘建业下月试训荷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金德小将陈涛刚结束了在比利时安德莱赫特的试训,而比他更小的另一位金德球员刘建业也将踏上欧洲的旅途。如果顺利的话,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刘建业就会马上踏上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前往荷甲俱乐部格罗宁根试训。

  中超结束即启程赴荷

  操作刘建业试训荷甲的是荷兰新世纪体育公司,陈涛去安德莱赫特也是他们运作的。刘建业试训时间原定于本月中旬,但是因为护照原因才推迟到了下月初。目前刘建业赴荷手续基本办理完毕,如果一切都很顺利的话,中超联赛一结束,大约11月7日他就可以马上启程前往荷兰。按照计划,刘建业将在格罗宁根进行为期一到两周的试训,据悉,格罗宁根是荷甲一支中下游球队,上赛季排名第13位。

  刘建业今年18岁,入选过贾秀全执教的不久前赴德打青年联赛的国青队。他是金德队主帅库夫曼今年从梯队中挖掘出来的,并且从第一场联赛开始就打上了主力,今年中超第14轮客场对北京国安,他曾在比赛最后阶段打进了一个30余米的远射将比分扳平。刘建业在金德先后踢过边后卫、后腰、边前卫等多个位置,库夫曼甚至形容他“连守门员都可以打”。

  关于出国试训一事,金德小将刘建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都是俱乐部和经纪人在帮我运作,到哪一步了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是抱着一种长见识的态度,到国外去亲身感受

中国足球的差距,来帮助自己更快地提高能力。”

  金德正酝酿“留洋风暴”

  陈涛极有可能加盟安德莱赫特,小将刘建业也即将赴荷兰试训,在如今的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气候下,金德似乎显得有些另类。而且明年中超就恢复升降级,作为中超弱旅,人们也怀疑金德的实力是否会被进一步削弱。不过,金德俱乐部对此似乎不怎么在意,总经理何兵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德非常支持自己的年轻球员加盟国外高水平俱乐部,并主动帮助球员们创造到国外开眼界的机会,并以此作为激励队中年轻球员上进的一种手段。”

  今年金德俱乐部在中超联赛大胆起用新人,虽然经历了一个惨痛的赛季,但经过锤炼,战术体系已经逐渐成型。继陈涛、汪强入选国家队后,许博、刘建业等一批球员也逐渐挑起大梁。

  据金德方面介绍,早在今年年初金德队在荷兰集训时,这些球员就受到了国外球队的关注,金德老总何兵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与荷兰及比利时的一些甲级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并与其中的7家达成了互相协助对方训练的意向,其中包括将金德队中表现突出的球员送到这些俱乐部训练。刘建业此次试训荷甲的格罗宁根也正是何兵年初辛苦工作的结果。

  何兵还在金德队中向队员们许诺:“只要努力踢球,为球队做出贡献,俱乐部会给你们提供去国外试训的机会。”本报记者于志凯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