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御林军期待拿下最后主场 孱弱后防成最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00 《球迷》报

  北京队最后一个主场,火爆碰撞的京津德比,这回凑到了一块。正是因为这双重原因,国安俱乐部非常希望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给自己今年的主场赛事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和天津队人员紧缺相比,除了门将杨智随国家队出征东亚运动会之外,落选的闫相闯已经归队,北京现代队做好了战前的一切准备。

  本赛季,如果要评选主场龙的话,那么北京现代队无疑将成功当选。在已经进行的
所有主场比赛里,北京队只在第13轮以3:4输给了大连实德,而那场比赛输的相当壮烈,这样出色的主场成绩让北京队有信心一口吃掉天津队。由于上轮客场败给山东鲁能,北京现代队连理论上进入三甲的可能都不复存在,因此后面余下的最后两场比赛仅仅是“事关面子”的问题,但周日同天津队的比赛,北京队上下却发誓要打一场漂亮的胜仗,一来是回报球迷一年多来的支持,二来也是为了报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对于主教练沈祥福来说,主场同天津队打成平局都意味着一场灾难,虽然也曾经在主场被辽宁、沈阳这样的弱旅逼平过,但以“和宿敌言和”这样的姿态谢幕,谁也无法接受。

  主力门将杨智随国足杀奔澳门,周日把守大门的将是替补门将杨士卓,不过,让沈祥福最担心的还是今年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在人员选择上,尽管明知张帅、崔威、邱忠辉三人的组合存在“转身慢”的致命弱点,但沈祥福根本没有可以替代的队员。上场和山东队的比赛,杨璞临时顶替邱忠辉出任左中卫,效果依然不理想,结果被

鲁能攻击群打成了筛子。周日,尽管是一场必须依靠进球才能取胜的比赛,但沈祥福的心思却完全扑在了防守上,“我并不担心无法进球,因为我们的攻击力已经足够强大,有了耶里奇和陶伟,我可以放心地把进攻环节暂时搁置一旁,现在的问题是,天津队的攻击力同样强大,我们怎样才能做到不失球。”目前,主力中后卫崔威有伤在身,但伤势情况并不会影响到周日同天津队的比赛,而主力右前卫闫相闯已经从国家队返回北京,估计上场的可能性很大。

  另外,有关耶里奇的合同问题,由于国安俱乐部对其拥有优先签约权,因此双方并不急于谈判,明年的薪水肯定会涨,但究竟涨多少还要看到时候的具体情况而定。国安肯定会尽全力留下这名外援,之所以现在仍然按兵不动,主要还是在等待其他俱乐部的出价,只要国安的价码和竞争对手的开价持平,那么由于拥有优先签约权,耶里奇自然会是国安的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