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新帅直指国外名帅 迟尚斌入主已被彻底否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收购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明年联赛九城俱乐部会对如今的中邦队做何调整?一线队员还会留用多少?主教练人选到底会是谁?这些一下子成了上海足坛最受关注的话题。而从目前记者所掌握的种种迹象来看,一向爱出大手笔的九城俱乐部,在明年很可能对新球队进行大换血。而关键的主教练人选,也基本确定为国外知名教头。

  记者昨日拨通上海九城俱乐部总经理周军的电话,不过传来的却是他弟弟的声音。
“我哥他人现在还在巴西呢,要过几天才能回来。”原来,在基本谈妥了收购中邦的问题后,周军又在本月20日动身去了一趟巴西。上次他只身去巴西还只是为了寻求好的外援,而这一次,由董事长朱俊亲自带队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主要的目的却是与巴西联赛的某支俱乐部寻求合作。在成功“买壳”跻身中超后,财大气粗的九城又开始把“造系”的触角伸到了国外。当然,在此趟巴西之行中,考察好的教练和球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巴西是世界上的足球王国,足球氛围非常好,这些年也出了不少的知名教练,像佩雷拉,卢森博格等人,他们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也很有一套。如果在那里有合适的人选,肯定会请到中国来。”据悉,一旦九城在巴西与某支球队合作协议成功的话,很可能通过这支球队引进当地高水平的球员和教练,这也将成为合作的条款之一。

  新的九城队,在球员方面的变动还不得而知,毕竟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明年九城最多也只能引进5名球员,球队的主体还是以现在的中邦队员为主。但在主教练人选的位置上却是“风声水起”,由于本赛季中邦联赛成绩的差强人意,加上技战术打法不够观赏性等原因,现在的主教练马良行很难入朱骏的法眼,被人替代几成板上钉钉。按照马良行的说法,虽然他之前和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但一旦俱乐部转让,那么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将自动解除。

  之前一度传出的头号接替人选是大连籍名帅迟尚斌,这位因为“深圳风波”而一直赋闲在家的教头,十一期间一直身在上海,被传与朱俊交往密切。不过,记者最近从迟尚斌身边的一位密友处得知,老迟与九城已经彻底失去了牵手的可能。“迟导前两天跟几个很要好的朋友吃饭时就说了,他跟九城的确有过接触,不过九城的态度很明确:只想请国外的知名教练。”此人说道:“他们双方甚至连工资薪酬都没提,就再没继续了。你说迟尚斌在国内的名气够大、水平够高了吧?但人家就是只看得上国外的,你有什么办法?”上海名宿徐根宝也曾经被传很有可能出山,不过随后又被双方否认,由此看出九城在选帅方面还是心气颇高的。

  目前在打完今年的联赛后,九城全队都还在放假中。球队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老板都没回来,我们也不清楚以后到底会怎么办,人员安排、工作计划一切都要等他回来再说。不过以老板的风格来看,既然花了钱玩中超了,明年球队的主教练绝对是够份量的!”(白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