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早一代职业经理人"辉"煌史 曾带重庆两夺第四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31 《足球·劲体育》

  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程鹏辉在两家顶级俱乐部的五年总经理任上,都让球队取得了好成绩,从这些过往业绩来看,延边队在他的治理下也可能取得突破。

  辽宁锦州人程鹏辉曾经就读于东北财经大学,步入足球圈之前在中国工商银行海南分行工作。1998年就任前卫寰岛俱乐部总经理,2000年末离开重庆后,2001年初,接受曹国俊邀请到辽宁队出任总经理,2003年4月辞去辽足总经理职务。这两年多的时间里,程鹏辉一
直闭关不出。

  仔细算来,程鹏辉有五年多的时间里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其中在重庆三年,辽宁两年。在这几年中,重庆和辽宁虽然算不上国内劲旅,但成绩都算得上不错,这也可以称得上是程鹏辉的得意之处。

  1999年和2000年的时候,重庆队都是第四名,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最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的时候,重庆队获得

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重庆职业足球史上获得的唯一一个冠军。当年重庆队在足协杯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直到打入最后的决赛,先在客场0比1输给北京,在第二回合比赛中4比1胜北京队,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足协杯冠军。

  2000年末的时候,程鹏辉以身体不适为由从重庆力帆俱乐部退出,但在

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的积极运作下转身加盟辽足。对辽宁队来说,2000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曲乐恒
车祸
事件、张引下课、外籍教练叶夫盖尼被颠覆等等,在程鹏辉上任之后,辽宁队总算平静地走过了2001年。这一年辽足由老帅王洪礼执教,成绩是当年的季军,这也是辽宁队重新升入顶级联赛之后,继1999年亚军之后的最好成绩。

  2002年程鹏辉继续在辽足掌权,当年在联赛中虽然仅仅获得第五名,但在足协杯赛上却打进决赛,最终在主场先3比1战胜青岛颐中的情况下,客场0比2告负,仅仅由于客场进球数的微弱劣势而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职业联赛之后辽宁队在足协杯赛上取得的最好名次了。

  (高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