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磐田喜悦感受中国足球 千雄镇:日本不能害怕中国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千雄镇来华的主要目的是寻求两国足球的交流,以达到他所说的“共同进步”。但是在记者个人以往的采访中,常能感受到日本足球对中国足球的敌意,具体地说就是很多人都担心中国足球会赶上并超过日本足球。

  对此,千雄镇表示:“你说的情况的确存在。这些年日本足球有很大的发展,与中国足球之间的交流并不多。有一种观点,认为一旦与中国足球多交流的话,日本足球的情况
为中国足球所熟悉与了解之后,中国足球会超过日本。但我想说的是,日本足球之所以能够在这些年发展这么快,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各个球队虽然在场上是对手,但作为同仁,大家在竞技和经营方面不断交流和学习,从而在整体上提高了日本足球的水平。俱乐部之间可以这样,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采用同样的方法来加强与中国、韩国之间的交流,以此共同促进呢?”

  千雄镇还表示,东亚足球应该有一个更长远的蓝图,“就是把东亚成为吸引欧美球员的一个地方,让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球员有这样的印象:到东亚去踢球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要实现这样的目标,这就需要我们东亚加强交流。所以,日本足球不应该害怕

中国足球会追赶上来,韩国足球也不应该害怕,这样大家才能做到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日本J联赛目前是亚洲最好的联赛之一,但千雄镇说:“我始终坚持这样一个观点,一个国家的联赛不能总是一枝独秀,只有不断竞争,水平才能提高。俱乐部层面上的交流与两个国家足协之间的交流是完全不同的,应该有更深入的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