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镇雄访鲁能只谈青少球员 梦想与感动构建百年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冠淘汰磐田的是深圳,而千镇雄这次来华访问选择的俱乐部却是鲁能。记者问他:“中国有大连实德这样成绩优异的球队,也有像上海申花这样在经营方面做得不错的球队,但缘何你们选择鲁能作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千镇雄表示:“在来中国前,我们曾研究和比较过多家中国的俱乐部队,大连、上海等俱乐部很有特点,但最打动我们的还是鲁能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千雄镇说:“我们知道鲁能这几年来在青少年方面培养出了一大批好球员,这与我们俱乐部的支柱企业雅马哈公司的理念有相近之处。作为足球俱乐部来说,一线队参加足球比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让俱乐部所在地域的青少年受感动、有理想。这也是我们磐田提出‘梦想与感动’这个口号的原因。鲁能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做得很不错,这是吸引我们俱乐部的重要原因。另外,鲁能提出了要打造‘百年俱乐部’的设想,这与我们日本职业联赛创建之初提出的‘百年构想’在理念方面颇为相似。有这么多的相似之处,我想我们与鲁能俱乐部进行合作应该很容易谈到一起。”

  在对

鲁能俱乐部和足校进行了参观访问后,双方在青少年合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向。千雄镇说:“我认为谈得很不错,首先是进一步相互了解了,也进一步意识到了双方的差异,但差异可以克服。我们非常想和中国、韩国足球界交流,东亚足球的水平比较接近,更应该坐下来一起探讨,取长补短。这次我们收获不小,首先是在青少年交流方面达成了一致,双方将互派青少年球队比赛,而且,我们也已经正式像鲁能总经理董罡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到磐田来访问。”

  事实上,人们公认日本在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似乎要比中国更好些,但千雄镇仍然要到鲁能来看一下。“在来之前,我们只是听说他们搞得不错,但实际观看之后,我觉得比我们所听说的更令我们有感触,因而也更进一步加强了我们要与鲁能交流的信念。两个国家的社会环境不同,因而在培养方式上也不同。日本的青少年球员培养体系出色的并不是俱乐部,而是学校,因而如何提高我们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上的水平,鲁能就很值得我们学习。而且,我觉得展开青少年球员交流,除了球技的培养外,也可以让球员更多地了解世界,逐渐改变他们的世界观,去了解对方国家的文化、历史,这对青少年成长很有利。

  当记者请千雄镇谈谈鲁能之行的感受时,他说:“磐田成立于1994年,鲁能则是1998年,两家都是很年轻的俱乐部。但说实话,我没想到鲁能的硬件如此出色,在日本,很难找到这样条件的俱乐部。23日我还在现场观看了鲁能与北京的比赛,我觉得球员有技术,有身体,也有对抗。但你们在整体战术方面有很大欠缺,如果球队能够在这方面进一步加强的话,

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将提升一个档次。”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