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公司让老总们怀期待 十六路诸侯热望11月10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尽管对昨天出台的《中超公司章程》存在诸多不满,但拿到足协发放的《章程》讨论稿后,俱乐部老总们仍然兴冲冲地离开香河,因为在他们看来,有中超公司成立的书面文件总比没有好,他们对中超公司仍然满怀期待。

  “不管各俱乐部所占的股份是4%还是5%抑或更多,这些细节问题都可以留到以后再来慢慢商量,在我看来,当务之急是至少先把中超公司建立起来,毕竟只有搭起了舞台才能
有戏唱。”四川冠城老总吕锋的这一观点代表了绝大多数地方诸侯的意见,尽管吕锋用“摸石头过河”来表达这种期待的心态。

  杨祖武下课后,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昨天正式获得俱乐部授权出席中超委员会会议,同时接过杨祖武的中超委员和常委的职务。而在1999年以前,担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张路曾长时间代表国安与足协交涉。对于昨天的会议,张路只说了一句话:“我们也看到了足协在行动着,但和若干年前参加足协会议时我的感觉一样,在会议组织形式和发言方式上没有任何改变。”他又补充一句:“整个会议,我们基本上就是带着耳朵去听,几乎没有说话。”

  昨天会议结束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宣布:“各与会中超委员拿到《中超公司章程》和《商务管理实施细则》的讨论稿后,在11月5日之前以书面的形式将各俱乐部的意见提交到足协,然后择日开会正式敲定中超公司成立的具体事宜。”不过,谢亚龙当即对11月5日的截止期提出了不同意见,他补充说:“给大家更宽裕的时间吧,5日前还有两轮联赛要打,11月10日最后交书面意见就可以。”

  未来两周,张路、吕锋等地方诸侯们都将细致研究足协下发的这份与中超公司相关的讨论稿,他们对11月10日的到来满怀憧憬和期待。不过,足协仅仅是给出了11月10日是俱乐部递交意见说明的截止期,关于何时正式召开下一次中超委员会,何时正式成立中超公司根本没有计划。

  昨天的会议结束后,南勇也没有就中超公司究竟何时能够成立给出具体的时间,他只是表示:“大家已经开始了集思广益,既然已经建立了公司的章程,就表明了我们在行动。”由于06年的中超联赛3月11日就将重燃战火,中超招商工作尤其是冠名权仍然没有着落,中超公司成立遥遥无期势必会对明年的招商产生重要影响。不过,足协对此倒是态度乐观,郎效农说:“依照今年一月既定的安排,在中超公司没有成立之前,福特宝仍将履行在这一过渡阶段为中超招商的任务。”作为福特宝的代表之一,中超委员之一的瞿郁明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接洽赞助商,与06相关的中超联赛招商以及冠名工作并没有停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