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来了阿贾克斯CEO 谁来进行中超商务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25日的香河会议开始前,一名外籍人士出现在香河基地,这位名叫马腾·方坦的荷兰人,名片上的衔头竟是“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CEO”。在中超公司筹备的关键时刻,尤其是未来的中超公司准备聘请外籍人士出任CEO的敏感时刻,他的出现不得不让人想到,是否与足协聘请外籍CEO的打算有关?

  在马腾来到香河时,正巧谢亚龙正在开会,因此他放下行李后,来到香河基地内的
6号训练场观看贾秀全率领的国少队训练,他的出现马上引起了采访会议的众多记者的兴趣,一些记者也上前询问马腾对香河基地甚至是中超公司的想法,这名11月1日才正式上任的阿贾克斯CEO表示:“我只是来看看如何与中国足协进行青少年交流和合作的。”

  马腾这次来中国只是来香河找谢亚龙商谈阿贾克斯俱乐部与中国足协合作的事宜,只是在这个敏感时刻出现才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现在中超公司的筹备正在积极酝酿当中,25日的香河会上,中超委员会委员领到的章程中也提及了中超公司人员的组成情况。本来按照足协的意见是首先成立中超公司筹备委员会,筹委会的工作将主要负责现阶段的中超公司注册的前期工作,按照工商注册的相关规定,需要向工商部门递交中超公司章程、依据工商局规定的注册资金申报、企业名称审核以及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规定准备申报材料,正是考虑到这些具体的工作无法大规模地多次召集中超委员们一起碰头才准备设置筹委会,但是25日的会议上,谢亚龙又考虑到首先要俱乐部了解中超公司的章程,对章程提出修改意见后再组筹委会更合理,因此暂时把筹委会搁置在一旁,没有在会上提及。

  现在福特宝公司负责中超公司开发的是瞿郁明,但据了解,足协方面也有意聘请外籍管理人员担任中超公司的总经理或CEO(首席执行官)。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将在中超公司中甚为关键,这名总经理将具体负责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工作,也是在体育总局或中国足协领导下的一位中超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因此足协希望聘请一位有能力、有经验的外籍职业经理人负责商务开发。

  本来足协提出的中超公司的管理人员和普通职员都向社会公开招聘,希望能找到有能力和有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帮助中超公司的经营,但是这也容易产生另一个问题,就是对足球联赛和运作不够了解而带来一些矛盾,会后也有俱乐部老总提出:“在圈内确实难有人获得认可的合格经理人的情况下,聘请外籍CEO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他需要尽快熟悉国内的足球环境,这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