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遭遇一盆冷水 十运归来金牌教练显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36 《球迷》报

  没人会怀疑殷铁生率领的山东队最终会获得十运会的金牌,但回到青岛中能,殷铁生似乎就没有那么大的底气言胜了。赛后,殷铁生说自己的队伍打的还可以,基本上发挥了正常的水平,只是在前场机会的把握上还有所欠缺。三次参加全运会,殷铁生作为队员和教练都获得过全运会的金牌,但今年在天津队身上,他却颗粒无收,两回合尽失6球,让一天前捧得金牌而归的殷铁生,转天便在天津遭遇了当头一盆冷水。

  从十运赛场回来后,殷铁生显得有些疲惫,但神色上却很愉悦。于光是90年U17国青队的球员,当时那支队伍的主教练正是殷铁生,因此于光和殷铁生这对师徒在赛场边有了一番攀谈。“殷指导,您可够辛苦的,刚率领山东队夺冠就到天津打联赛了。山东队的实力还是真不错,决赛我看了,要不是场地的原因,何至于下半时才进球啊。”“不行不行,这个队实力是比其他队强一些,但也有运气的成分在内。”殷铁生回忆起昨天夺冠的场景还是津津乐道。率领着秦升、姜宁等球员连夜赶到天津后,殷铁生开始恢复对球队的真正控制。在津青战的出场名单中,考虑到体能问题,殷铁生雪藏了这些十运队球员,但比赛刚刚进行了两分钟,殷铁生便从教练席上起身,招呼中后卫马荃到自己的身边,对其面授机宜。随后,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殷铁生又一次站起来,对曲波交待着什么。对于全面处于被动的境地,殷铁生感到不安,向来重视防守的他肯定不允许在本方的禁区内给对手留下这么多的空当。

  不过,蒙古尼恩世界波一样的射门还是打碎了殷铁生守平的愿望,接下来,他不得不面临着如何进球的问题,下半时第15分钟,殷铁生做出了与第一场同天津队比赛时同样的换人,他一手拿着换人名单,一手搂住姜宁的肩膀走到第四官员处,随即,换人牌上显示出了曲波的号码。曲波又一次被中途换下,赛后殷铁生给出的解释是“对手对曲波的防守太严密了”,巧合的是,曲波下场后,天津队很快便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和上半阶段客场作战时的情景完全一样。不甘落败的殷铁生随后又用胡俊替下了孙新波,但这次换人同样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比赛结束后,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殷铁生不知道该怎么通向新闻发布厅,在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殷铁生一个人默默地走向发布厅,而身后就是刘春明以及一大帮追随的记者,听到嘈杂的声音,殷铁生回头看了一眼又径直地往前走了下去。可以肯定的是,这和一天前率领山东队夺得全运会冠军的场景截然不同,这名冠军教头在天津体会了从天堂到凡间的感觉。(方奕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