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亲手成就大连八冠伟业 黑马武汉遗憾只是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5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大连)武汉队与实德队比赛还剩10分钟时,球场边摆上了八面大鼓和八面大锣,巨大的锣鼓声将场内气氛推向了高潮。5分钟后,金州体育场上空放起了焰火,记者们也已经将实德主帅福拉多团团围住。2:0!终场哨声响起,大批实德球迷冲入场内,球员身上已经披上了白色T恤,T恤上象征八个冠军的八颗星星格外显眼。面对如此喜庆的场景,一些武汉球员却表示:“这样赢我们,我们不服。”

  武汉队本场比赛确实有点哀兵的味道,11名首发阵容中只有6名主力,这和实德的人员齐整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队员们却很乐观,艾志波说:“我在来大连的飞机上看报纸上写,福拉多研究我们的阵容很长时间了。他肯定不会想到,我们派出了这么多奇兵。”的确,武汉队摆出的铁桶阵给实德制造了很大麻烦,他们上半时仅有的一次破门机会还被扬科维奇浪费了。直到第58分钟,实德才依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领先。

  看着欢庆的场面,队员们多少有些遗憾:“上半时我们打得多好,实德没什么机会,而且越来越着急。如果下半时能顶过前15分钟,我们就有希望拿1分。”邸佑说:“也许这就是命吧,没那个点球,实德夺什么冠。”看到庆祝场面越来越热烈,队员们一个个快步走向休息室,“这里的一切和我们无关。”

  休息室里一片沉寂,队员们只顾喝水或者解着脚上的绷带,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多说一句话。倒是几名教练分别在安慰队员。当记者找到杨昆鹏时,他还在为那个点球后悔:“那个球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完全是球找我,真是冤。”被判点球后,不少队员都冲向了主裁判谭海,场面一时有些失控。一位队员告诉记者:“真想找他说说,他连是谁手球都没看清就判了,你说冤不冤?”

  尽管对实德这样赢得比赛有些不服气,但对实德夺冠,队员认为还是众望所归。“今年我们和几支强队交手,相比之下,还是实德更强一些。”老将李昊说,“不管

申花还是山东,发挥总有些起伏,攻防总有些破绽,只有实德,三条线都很整齐,队员个人能力也很强。到现在,对实德的两场球是我们唯一没进球并且输球的比赛。”郑斌说:“这场比赛就看得很明显,也许是压力大,实德整体打得并不好,但他们靠个人能力和外援就把比赛拿下来了,这就是实力,他们夺冠你不得不认。”

  有意思的是,

武汉队乘坐的大巴是实德俱乐部的,在回宾馆的路上,沿路不少球迷误把武汉队当成了实德队,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几名靠窗的球员狠狠地说:“明年,明年一定要赢实德一次。”几名小将更是有些羡慕地说:“什么时候我们能夺一次中超冠军就好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