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夺冠实德大将欲激流勇退 李明:现在该说再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15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训练场边的座椅上,摆着一排实德八星球衣,上周日被球迷哄抢的夺冠纪念衫。每个人在训练结束之后,都要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李明是球员中最后一个签名的,而且异常认真。汗水滴在八星球衣上,也浑然不觉。

  “到了该说告别的时候了。”在走回房间的路上,李明平静地说道。

  听说李明有意在本赛季挂靴的消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只不过,在球队没有夺冠之时,李明从没有明确地表示过自己要退役的念头。在9月25日的上海虹口体育场,尽管实德错过了登顶的第一个赛点,但不少外地媒体仍然“抓住”李明,就此问个不停,但李明仍然没有吐口。他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来向大家宣告这个并不是秘密的决定,但在球队夺冠的第二天,他明确地表示———该离开了。

  “身体没有问题。”李明说。而大家也都知道,以李明现在的状态至少再踢一个赛季没有问题。但李明却感觉已经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退了,该退了,我现在再留在球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话语很伤感,但李明却没有丝毫伤感的口气,只是一个平静的决定。“我今年34岁,明年就35了。岁月不饶人啊!再说,现在退役岂不是功德圆满吗?”李明笑问道。的确是功德圆满,但明年,实德还有更艰巨的亚冠任务,而大家也都很清楚,在以新人担纲的实德队中,李明存在的意义和作用就是——队有一老,如有一宝。当记者把亚冠的问题抛给李明之时,李明轻轻地摇摇头,淡淡地表示队中的青年队员已经成长起来,球队缺了他一样可以玩得转。但是,在洲际赛场上的成绩难道不也是李明的一个缺憾吗?他随国家队拿过亚运会、亚洲杯的亚军;随实德队拿过亚俱杯(亚冠前身)、亚优杯的亚军,再拿一个洲际比赛的冠军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作个句号岂不更为圆满?“什么时候会宣布退役?”这是记者最后一个问题。“过几天吧。”李明仍然是平静地说道。或许,李明在期待11月20日的

足协杯决赛,并期望用一个双冠王来作为自己告别的礼物。或许,这段时间成了挽留李明最后的机会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