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香河召开会议 中超公司预备“冷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1:06 东方早报

  十运会烽火燃尽,大连实德成就八冠王之后,始于去年底的中国足球改革风暴才得以缓慢进行。国家体育总局日前通过了《中超公司章程(草案)》,中国足协今日将在香河基地召开会议,中超14家俱乐部老总将重点讨论成立中超公司的。

  此外,本次香河会议的另一重要议题就是宣布中超明年的赛制。足协将正式对中超俱乐部宣布2006年恢复升降级,实行升二降二的主客场赛制,并取消中超杯赛事。根据国际
足联下发的2006年国际比赛日的安排表,并结合明年亚冠联赛、亚运会以及亚洲杯预选赛的赛程,足协初步确定明年中超联赛将在38周内结束,时间跨度为3月中旬到10月底。为争取一定的空间,中国足协主张传统的A3联赛放到2月进行。而中甲联赛的升降级问题则将在升二降二和升二降一之间进行选择。

  中国足协还将对今年的中超联赛进行总结。虽然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比赛,大连实德夺冠让联赛余下的比赛失去了一定意义,但联赛中产生的一些赛风赛纪问题,特别是武汉球迷的“菜刀事件”让中国足协深刻认识到赛事保安工作的必要性。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