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庆功宴挥剑双冠王 只有老板徐明平静如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2 体坛周报
实德庆功宴挥剑双冠王只有老板徐明平静如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绕场展示,所有有“预谋”的活动都被狂热的球迷冲掉;夺冠的庆典让实德方面感觉无法做到淋漓尽致。于是,夺冠夜,仅限于林乐丰等俱乐部官员以及福拉多和他的教练组,大家即兴地开了个PARTY,庆功宴上兴奋的高层目光瞄向11月20日的足协杯决赛:拿下去年双冠王山东,成就今年的新双冠王

  在球迷的分隔包围,并扒衣服之下,大家都是逃回了休息室,谁也没有勇气再走出
去面对疯狂的球迷。在休息室里,林乐丰宣布,今晚没有什么庆祝活动,队员先回到训练基地洗澡,然后各回各家。但这样的安排,让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回到训练基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开始怂恿,“夺冠了,大家的情绪必须有一个发泄的渠道”,于是,林乐丰临时决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几个教练,搞个小规模的庆功宴会。

  福拉多等都参加了这个小型宴会。在宴席上,来回的敬酒,笑着,叫着。福拉多这么解释赛后那一刻的忘情,“我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我哭,是因为彻底放松了,我喜欢胜利的感觉。能在中国这样的大国夺取冠军,对我,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庆功宴上,福拉多的眼泪又不争气的流淌出来,他说:“我这一年,过的挺苦,压力特别大,球队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得到了冠军,是联赛之前不敢预期的。”他的话引起了共鸣,实际上,在联赛之初,几乎没有人认为,大连实德队能夺得今年的联赛冠军:阵容调整巨大,年轻人太多。“在最初,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个调整年,这次的冠军,几乎是一个意外之喜。”但就这样的喜事,才会让人们欣喜若狂。乘着酒兴,大家想起了

足协杯,“乘胜追击!”不知是谁这么喊出。

  球员可没有这么含蓄。夺得了中超冠军之后,大连队的队员们无法掩饰喜悦,他们已经有两年没有亲近冠军奖杯了。在休息室,一群第一次得到冠军头衔的年轻队员,高兴得把自己的袜子和毛巾不断的往空中抛着,赵旭日高叫“爽啊,今天就是爽。”旁边的几个队友笑骂着他。

  张亚霖说他很理解这些年轻队员,“我们第一次夺冠那年,我直接在场地上就哭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的成果,让人心里又酸又甜。”今年的张亚霖有点不走运,因为受伤,他错过了联赛,但他同样为自己是球队中的一员而欣慰,他找到俱乐部的摄影师,希望多留下几张照片留念。

  联赛的冠军拿到了,但还有一个冠军,足协杯的冠军,他们说,他们想要。科萨带队时,球队曾经拿到过大满贯,所以,他们想延续以前的辉煌。“山东队拿个足协杯,拿个中超杯,就喊着自己是双冠王,我们这次,要让他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双冠王。”一位队员笑嘻嘻地说。

  按照赛制,足协杯的冠军决赛将一场定胜负,赛地也放在第三地,大连实德队的对手,就是曾被称为中国

皇马的山东队。此前,实德队的队员们都笑谈,将在足协杯上全力以赴,击败山东队,让上海
申花
打亚冠。实际上,这些是他们的气话,他们对山东队,依然在心中存有尊重,“这支球队的实力是明摆着的,他们每个队员,都可以称为中国足坛的大腕儿,不能因为我们联赛赢过他们,就轻视他们,在中国,谁都不应该轻视山东队,否则就会犯大错。”队长季铭义告诫说,“届时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拿足协杯冠军,但需要声明的是,取胜,是每个球队都必须争取的,我们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他现在还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虑足协杯决赛的事情,“现在还剩下两场联赛,我们一定要善始善终,把这两场联赛打好,然后,我的注意力才能放在足协杯的决赛上。”但他表示,对于足协杯的决赛,俱乐部非常重视,“我们也可以把剩下的两场联赛,当作面向足协杯决赛的练兵。”?

  只有徐明平静如常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夺冠,实德队的老板徐明,似乎并没有流露出多少兴奋,他平静如常。

  他没有主动打电话给球队,据说是实德俱乐部的一位高官把夺冠的消息传递给他的。深夜,当记者接通他的电话时,他没有提到足球,也没有提到冠军这个话题,他只是请记者谅解,他正在开会,至少这时还没法接受采访。

  这段时间,他一直忙于自己的石油项目运作,这个项目,巨大的让人瞠目结舌,也正因为如此,他对足球还真的有些顾不过来。在经历了去年的风风雨雨之后,对于中国的足球,至少在公开的场合,徐明的热情,似乎没有以前高了。

  在球队这层,没有得到老板的亲自电话慰勉,很多人都关心是否能有夺冠的奖金,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目前谁也没有提及。记者在23日晚上曾经就此事向林乐丰询问,林乐丰说,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件事情,毕竟联赛还有两轮,估计在联赛结束以后,董事会会商量此事。

  据悉,夺冠奖金是对球员夺冠的额外奖赏,这些都不在球队的计划性奖金之内,而具体的数额也将由董事会商定,按照常理揣测,球队将会从俱乐部那里得到一笔赢球奖金,而大连市方面正常来说也会有所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