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关键战役:两战鲁能终结黑马 憾败泰达双败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健报道 虽然带领球队提前两轮夺冠,但福拉多仍然没有自满,在他眼中,球队在一些关键战役中得到了略带“运气”的结果才是顺利拿到冠军的转折点,而申花与泰达队的表现亦一度让他感受到了威胁。

  两战鲁能

  对鲁能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比赛前双方都是4胜1平,鲁能只是进球数少一个排名屈居实德之后。属于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较量,因此比赛被称为国家德比。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实德队在最后时刻由扬戈罚中点球,1比1逼平鲁能。对于那个点球,福拉多评价说:“裁判终于做出了正确判罚,在此之前,鲁能起码还有两个该判点球的犯规被裁判放过。”

  第19轮,实德主场再遇

鲁能。当时鲁能在亚洲战场上风光无限,而在联赛中还有一丝争夺冠军的机会。不过,实德以3比0大胜对手,扫除了一个争冠路上的挑战者。出人意料的是,受到福拉多表扬的是并没有入球的扬戈维奇:“球队正常发挥了水平,扬戈维奇则发挥了超水平,他为邹捷创造了太多的机会,是致胜的关键。”

  终结黑马

  第11轮,排名第一的实德客战排名第二的天龙。赛前,对手创造了七连胜纪录,而实德刚刚在主场输给

申花,经历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凭借王圣的进球,实德1比0获胜,终结对方连胜纪录,自此,实德开始了长达9轮的连胜。福拉多回忆:“赛前已经考虑到比赛的困难,不仅是炎热的天气,还有热情的球迷。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王圣把握了为数不多的机会,队伍亦重新回到上升轨道。”

  憾败泰达

  第20轮,九连胜的实德客场出战天津,如果再胜,将进一步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但最终在客场1比2失利。福拉多表示:“本来以为可以进一步缩短夺冠时间,但天津队用惊人的斗志击败了我们。”

  双败申花

  本赛季两负申花,给福拉多留下了最深刻的记忆。第10轮主场1比2失利,是实德本赛季第一次输球;第23轮比赛更可以称得上是经典之战,领先11分,只要逼平对手即可提前夺冠的实德,最终客场1比2失利。福拉多表示:“申花的表现很出色,特别是在打我们的时候,显得特别凶,幸运的是,他们的稳定性不如我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