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日回顾实德精彩瞬间 细数2005赛季八星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3:59 足球周报

  10月23日,实德队提前2轮夺冠,趁热打铁,本报推出实德夺冠之最,以飨读者。

  ●年纪最大的球员:李明

  34岁的李明是实德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征战职业联赛长达12年,1971年出生的他一路伴随大连队走来,为大连队8次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他也是目前实德队中惟一一个见证大
连队“8冠王”的球员。本赛季,已经淡出主力阵容的李明在客战金德的时候打进直接任意球,使得实德队1:0取得比赛胜利,全取3分。

  ●最小的出场球员:赵明剑

  1987年11月22日出生的赵明剑虽说不是实德一线队报名球员中年纪最小的(鞠文鹏1988年5月21日出生,未能出现在大名单),但他却是代表实德征战赛场最小的球员。他一共出场4次(首发一次,替补出场3次),其中实德主场迎战申花,赵明剑首发并打满90分钟比赛,其速度快、技术比较细腻的特点给大连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得牌最多的球员:扬戈

  扬戈维奇绝对是中超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外援之一,同样,他的脾气也是实德队中最大的。根据统计,扬戈在24场中超联赛里首发出场20次(1652分钟),获得8张黄牌1张红牌,进球13个。

  ●出勤最多的球员:季铭义

  季铭义作为实德队的队长,一直以稳健的防守为球迷所称道,同时,他也是国家队、实德队中出勤率最高的球员。在已经结束的24轮中超联赛中,他打满24场比赛,仅在今年4月份实德客场迎战中誉的比赛中获得一张黄牌,可谓德艺双馨。

  ●进球最多的球员:邹捷

  邹捷少年老成,1981年出生的他已经见证实德4次夺冠历程。截至目前,邹捷代表实德队在中超赛场上打进14球,成为队内头号射手。

  ●最酣畅的胜利:赢

辽足5球

  实德队在今年中超联赛里有7场比赛打出高比分,在这7场进球大战中,7月20日实德主场迎战辽足的比赛则是彻头彻尾的“屠杀”,比分为5:0,可谓赢的最酣畅淋漓。是役,邹捷上演帽子戏法,扬戈维奇与安迪尔森各下一城。

  ●最扣人心弦的比赛:客战北京

  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发生在今年联赛第13轮的比赛里,实德队一改往日进入状态慢的常态,反客为主,第51分钟便确定3:0的领先优势,现代队耶利奇在第59分钟利用点球扳回1球,随后实德队马帅接胡兆军传球建功,当比分变成4:1后,实德队球员显得心不在焉,而现代队球员则发起绝地反击,高雷雷、徐云龙抓住实德防线漏洞,分别打进1球,比分瞬间变成4:3,好在实德队迅速调整心态,加强防守,最后凭借1球小胜。

  ●最怵头的对手:上海申花

  实德队目前只输了3场球,两次以1:2的比分栽在老对手申花脚下。综观12年的职业联赛,绝大部分时间里是连沪争霸,虽说申花夺冠乏术,但对付实德队却是很有心得。数据显示,自从1994年甲A联赛开始到现在,双方在联赛中碰撞24次,实德7胜9平8负,已经落于下风。

  ●最能连续进球的球员:扬戈

  别小看扬戈目前打进的13个进球,其中意义却是非常深远的:从今年7月6日到8月14日,扬戈连续5场比赛有进球;扬戈一共罚过4次点球,命中率百分百。其中,扬戈的助攻次数排在所有球员之首,24轮联赛,他助攻10次,可谓“中超助攻王”。

  ●最快的进/失球:客战辽足

  今年4月10日,实德队客场4:2中誉队,无独有偶,实德最快进球与失球均发生在这场比赛中。比赛刚开始不到1分钟,中誉队王刚门前补射打进1球,这个球也是实德队本赛季丢的第一球,同时也是截至目前为止丢球最快的。落后的实德队立即还以颜色,扬戈在第4分钟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这也是实德目前最快的进球。扬戈维奇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此外,在实德客场4:0战胜力帆的比赛中,邹捷第5分钟便进球,由于进球来得稍晚,只能排列第2。

  ●最晚的进球:主场战力帆

  4月24日,中超联赛第五轮大连实德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实德凭借扬科维奇第97分钟的点球,大连实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2:2逼平了重庆力帆队。裁判的超长补时,实德最晚的进球诞生了。此外,4月30日,中超第6轮鲁能主场对阵实德,韩鹏第40分钟赢得点球,郑智主罚命中;而在第93分钟,李明的传球造成鲁能球员禁区内手球犯规,扬科维奇点球还以颜色,外界炒作的“连鲁争霸”1:1握手言和。

  ●最解气的比赛:踢鲁能3:0

  “连鲁争霸”越喊越响,而面对山东、上海方面抛出的“实德依靠派系已有18分提前到手”的论调,实德队则表现出充分的清醒与耐性,不为所动,按照战术安排一场一场地打。8月31日,鲁能直逼金州,实德毫不留情地以3:0战胜所谓“中国

皇马”,用行动告诉其他球队:比赛是要看实力,而不是“嘴力”!

  ●最幸福的比赛:中邦乌龙

  8月20日,实德主场1:0战胜中邦,进球者为对方高前锋杨林,身高马大的大连人杨林在一次防守中不慎制造乌龙,实德队美滋滋地收下3分。

  ●最漂亮的进球:赵旭日世界波

  虽然实德本赛季不乏精彩进球,但要论技术含量、重要意义,赵旭日本场比赛的进球绝对称得上“最漂亮”。下半场第25分钟,赵旭日得球,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左脚直接远射,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入球网,为实德奠定胜局。回想到

世青赛上他的那脚世界波,“赵一脚”名不虚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