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昔日仇敌因未来结盟 磐田喜悦与山东鲁能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2:4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4年前的亚俱杯比赛中,山东鲁能曾有过2比6惨败磐田的耻辱,被世人称为“望加锡惨案” 。如今,昔日的“仇敌”却结为城下之盟,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联合东亚对付西亚。

  由俱乐部董事、俱乐部副总迁镇雄带队的日本磐田喜悦代表团于本月21日于山东鲁能俱乐部进行关于两家俱乐部长期合作的初步交流。昨日,迁镇雄在北京昆仑饭店接受了京
城媒体的采访。他表示,东亚球队需要联合起来。

  “最近几年,与西亚相比,东亚球队在亚洲赛场明显处于弱势。只有东亚球队联合起来共同提高水平,才能得到亚洲和世界的承认。”对于磐田与山东本次合作的目的,迁镇雄直截了当。

  在国内,山东

鲁能是公认的青少年培养最好的俱乐部,其在梯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体制的完善程度上甚至连中超老大大连实德都难以望其项背。本次磐田主动向山东抛出橄榄枝看中的也正是这一点。迁镇雄表示两支俱乐部首要的合作项目也正是青少年的交流,其中包括举办青少年邀请赛和青少年球员的交流。

  在谈到更深一步的交流时,迁镇雄表示本次是两家俱乐部的首次接触,两支球队的合作将会十分漫长。现在双方已经达成了一项“百年构想”的初步意向。在不久的将来,球员买卖等实质性的问题也将提上日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