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7月便预感到夺冠 征战亚冠球队还需补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大连实德在主场金州体育场2-0击败武汉黄鹤楼,提前两轮获得2005赛季冠军,这是职业化联赛以来,大连第八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赛后实德俱乐部主帅福拉多做客新浪聊天室,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以下为福拉多聊天实录:

  主持人:能否请您谈一下夺冠感言?

  福拉多:我想夺冠之后自己一下感觉到轻松许多,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也有很多次都在说什么时候夺冠,但是只有真正拿到冠军的那一刻我才感觉到轻松下来。

  主持人:有网友说,您是不苟言笑,话也不多,但是我们发现您的眼睛湿润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福拉多:我想当时很多种感情积蓄到一起的爆发,当时看到很多球迷包括今天的夺冠心理非常高兴,当时也确实有点情不自禁。

  主持人:年初对大连实德青年军的印象如何?

  福拉多:当时我想如果出来打联赛的话比较艰苦,因为在联赛开始之前,和去年向比较,有好多球员都离开球队。我觉得大连球迷要求比较高,他们是需要冠军的球迷。这对我是一种压力,这种压力持续一年。今天的这种压力终于得到一种爆发,已经得到了释放。

  主持人:福拉多您是通过什么手段把这批青年军带到冠军的领奖台?

  福拉多:我想首先有一个非常好的准备期,今年年初在四川有两场集训也打了一些比赛,通过这些对球员有一个相当的来适应联赛开始,通过大家的努力拿到今天的成就。

  主持人 : 您认为夺冠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福拉多:最大的障碍是联赛的赛事非常漫长。作为一只球队来讲整体的状态很难说保持完整的一年。还有是我们最终有许多的队员包括各级国家队的国脚,大家都非常辛苦,基本上没有休息。还有这只球队在这样的环境下需要不断的有新的动力和新的目标。

  主持人:您什么时候觉得这支队伍有夺冠的希望?

  福拉多:应该说我完全觉得这只球队可以成为冠军是7月份,连胜武汉、包括北京等等7场比赛,那时开始连胜的势头使我觉得能够获得冠军。

  主持人:请问如何看待你的手下败将的表现?

  福拉多:他们之前在中国打得怎么样我也不太清楚,也没有看过,但是今年我觉得他们表现非常好。我想他们确实能够和我们一道作为冠军,应该说是当之无愧的。

  主持人:请问明年会买更大牌的球员吗?

  福拉多:我觉得应该不是我能够作主的,可能需要问俱乐部。

  主持人:请问福拉多先生,您知道林总这次到欧洲关于青少年的海外培训方面的事情吗?您对此有何评价?

  福拉多:我知道这件事情,我想这对于踢球孩子的本身或者大连足球俱乐部来讲都是很好的事情,如果合作能够成功的话,如果他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到国外大的俱乐部进行训练和学习,对于他们的经验各个方面是非常有帮助的。

  主持人:这是您第一个赛季就夺得冠军,第二赛季您会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吗?

  福拉多:下一个赛季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能够获得更大的成就。

  主持人:大连实德对阵山东,您的方针是什么?

  福拉多:我想还是争取比赛的胜利。

  主持人:网友提问,您在赛季初说过,希望增添一个洲际比赛的冠军,您认为现在的大连实德是否有能力冲击亚冠比赛的冠军,预测一下明年亚冠的前景?

  福拉多:我想如果要作为争夺亚洲冠军的话,俱乐部的实力应该得到进一步的加强,特别是应该在引进高水平的球员来加强对内的竞争。当然这要和俱乐部整体的大政方针相一致。

  主持人:谢谢福拉多先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