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扬戈演绎双面角色 是胜利救星也是冲动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赛季的大连实德队中,扬戈维奇是当仁不让的核心人物,他数次靠一己之力挽狂润于既倒,或扳平比分、或打进致制之数;他也数次因为受侵犯后不冷静,与对手较劲、与裁判较真而连吃红黄牌,大连实德队不得不因为他的冲动放慢夺冠的脚步。

  扬戈是神:6次为球队首开记录 4次为球队扳平比分

  就像在本场夺冠战役中的打进一球助攻一次一样,扬戈维奇一直是本赛季实德战车高速前进的动力之源,只要他状态良好,实德队就会高速前进。当他从第12轮到第16轮连续五轮进球时,实德队也一路连胜;当第10轮扬戈维奇受伤离场和第22轮停赛缺阵时,实德经历了两负申花。

  本赛季中超联赛是,首轮实德主场3-0胜冠城扬戈维奇打进一球、次轮客场4-2胜辽宁扬戈维奇上演“帽子戏法”、第5轮主场1-2落后力帆队时他在伤停补时阶段制造点球并亲自罚进、第6轮客场0-1落后鲁能队时又是他罚进扳平比分的点球、第11轮客场1-0胜

武汉队他助攻王圣打进全场唯一一球、第12轮主场2-1胜青岛中能和第13轮客场4-3胜北京现代他都为球队首开纪录、第13轮客场4-0大胜冠城和第15轮主场5-0狂胜辽宁扬戈维奇各进一球并有两次助攻、第16轮客场2-1胜上海国际又是他在1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第18轮客场4-0胜重庆力帆他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第19轮主场3-0胜山东鲁能他助攻一次、第20轮客场1-2负天津康师傅时他再有一次助攻。即使是第10轮主场1-2输给申花的比赛中,他也在受伤离场前罚进了一个扳平比分的点球。

  本赛季扬戈维奇在中超联赛中20次首发出场,打了1651分钟,进球13个、助攻10次,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在助攻榜上位居第一。在他的13个进球中有6个是为球队首开纪录,有4个是在球队落后时扳平比分;在他的10次助攻中,第6轮客场对阵武汉天龙队助攻王圣一球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第18轮对重庆力帆队时的助攻“帽子戏法”几乎让对手对他放弃抵抗。此外在主场5-0狂胜辽宁队时,他不仅有一次得分两次助攻,还迫使一名对方后卫因为防守自己被罚出场。

  这就是扬戈维奇本赛季的成绩单,作为冠军球队的进攻核心,扬戈维奇绝对是实德队夺取联赛冠军的头号功臣。而且作为精神领袖,他的存在也使邹捷、马帅、朱挺等年轻球员轻易的找到了攻破对方城门的自信,迅速的成长起来。

  扬戈是鬼:6张黄牌1张红牌上身 24轮联赛被停三场

  扬戈维奇是实德的灵魂人物,当这个灵魂把精力用在攻破对方球门时,他就是实德获胜的

战神,但是当他把心思更多的放在与对手、与裁判斗气上时,他就是实德队的祸根,他的坏脾气随时都会让球队面对意外的困难。

  中超联赛第二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扬戈维奇上演了“帽子戏法”,兴奋之余他也吃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随后一轮他又在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因为与阿尤发生争执再吃一张黄牌,第6轮客场与鲁能的比赛中扬戈维奇又在罚进扳平比分的点球前因为与巴辛的争执吃到第三张黄牌,这样他因为累计三张黄牌错过了主场对天津康师傅队的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停赛。联赛第二阶段实德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扬戈维奇多次受到对方的侵犯,在主裁判罚下一名对方球员的同时,也黄牌警告了扬科维奇。

  第18轮客场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他又在球队大比分领先时吃到不必要的黄牌,这使他的黄牌数达到了5张,再次到了停赛的临界点。结果刚刚老实了一场的扬戈维奇又在第20轮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犯了老毛病,坚持到比赛的第87分钟还是领了一张黄牌,这样他就与吃到红牌的邹捷一起错过了大胜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在第22轮主场对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刚刚复出的他又变本加厉的吃牌,这一回合他在56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扬戈维奇因此又错过了第23轮客场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因为他与受罚的邹捷同时缺阵,实德错过了在上海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

  24轮联赛里6次吃到黄牌、1次吃到红牌、3次被停赛,这样的得牌效率,扬戈维奇不仅是实德的得牌冠军,在中超赛场也只有像周挺、周麟、雷比等几个以作风著称的后卫可与他相比。但是综合整个赛季的表现,扬戈维奇算得上是2005年国内足坛的得牌第一人。在

足协杯八进四与深圳健力宝队的第一回合,他得到了足协杯赛上的第二张黄牌被迫在双方的第二回合交锋中缺阵;足协杯半决赛,大连实德与厦门蓝狮队的第一回合比赛,刚刚复出的他又吃到红牌,错过了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

  在中超联赛和足协杯两项实德冲击冠军的比赛中,扬戈维奇竟然得到了8张黄牌2张红牌5次被停赛,因为他的5次停赛,实德在上海夺得联赛冠军的计划被推迟,实德足协杯与厦门蓝狮队的第二回合交锋也险些成为背水一战。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