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林发通牒逼月底搬走 辽足何时摆脱流浪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3: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分分合合的辽足与万林集团这次真的要“分手”了!前天,万林方面给辽足下了最后的“通牒”:“本月31日之前必须搬家离开万林基地。”

  万林:不是刻意撵辽足

  在今年年初,辽足与万林就传出了分手的消息,当时普遍流行的一种说法是:万林
集团由于资金上的原因要变卖辽足所在的万林基地。前天上午,万林方面将“通牒文件”正式交到辽足俱乐部,“辽足的一线队、梯队和足校在31日之前必须离开万林基地。”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万林集团董事长林秀臣这样解释“分手”的原因,“其实,我们并不是刻意地撵辽足,主要原因在于双方的合作让我们看不到什么希望,从2003年5月份开始,辽足回归选择了万林,但到现在为止对于长达两年多的合作我比较遗憾,也非常不理解。”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三轮,直到11月5日才结束,如果本月31日离开万林基地,

辽足就将面临无家可归的流浪状态。“给辽足的文件中我们说是月底之前让他们离开,但万林能那么做吗?联赛就快结束了,然后就是冬训,我们可以多给辽足一些时间让他们寻找新的训练基地。”林秀臣告诉记者。

  辽足:希望多给三个月

  可以说,万林给辽足的这份“通牒”并没有让辽足感到太多意外,按照双方在2003年时签订的15年合作协议,如果提前解约必须在3个月之前通知对方。两个月之前,林秀臣就以口头的形式告诉了辽足俱乐部。

  本以为“通牒”下发后又将四处漂泊的辽足对此反应会相当激烈,不过,记者前晚打通了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电话时,张曙光显得很从容,“我已经听说了,合作有开始就有结束,好聚好散嘛!在这里我要强调三点:首先,对于万林给予辽足的支持我们非常感谢,凡是有利于万林集团发展的事情我们都会大力支持,尽管对方先提出了解约,但我们不会进行任何索赔;其次,万林方面也要给辽足一些时间,毕竟重新寻找基地比较复杂;最后,2003年辽足冲超时,万林基地从使用权变更为产权所交纳的费用是辽足支付的,希望万林方面退还辽足这笔费用。”事实上,林秀臣已经表示肯定会把这笔费用退给辽足。据了解这笔费用在200万左右。

  就万林的“文件通牒”,昨天上午辽足俱乐部也以一份正式的文件回复给对方,主要内容就是先解除合同,后搬家,并希望万林方面多给三个月时间。未来的辽足何去何从,张曙光透露了几个备选地点:“比如本山影视基地,比如新城子的一块基地以及棋盘山风景区里的一块场地。”不过,无论最终的落脚点选择在哪里,辽足依然没有摆脱流浪的命运,不知这是否是辽足即将遭受新一轮磨难的信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