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渝大战今无人问津 四川足球将在冬眠中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硝烟弥漫,取而代之的是对整个中国足球联赛的失望,在“川渝德比战”经历的第十个年头里,将会第一次出现这样无人问津的尴尬。如果说在今年中超第11轮比赛中,在针对当值主裁判某些的判罚上,比赛还曾出现过那么兴许的血腥,那10月22日的川渝德比便将创造川渝历史上关注率的一个最低点。

  成都五牛的比赛结束了,十运会四川男足也就地解散了,四川冠城最后的命运也自
然而然成为了四川足球现在惟一的关注点。虽然关于四川冠城队是否将会在今年被转让的消息目前也只是揣测,只停留在一有大连方面的官员来成都,不管媒体还是队员都处于一种神经高度敏感的状态,那么到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现,这些敏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此前的种种迹象和分析的原因已经让很多人相信,这将会是大连实德在四川足球的最后一个年头,而在十运会男足决赛的四分之一比赛之前,这种谣言也终于在私下得到承认。据悉,当时比赛前就已经有官员宣称,四川冠城将在明年必卖无疑,而他的一番话也是让全队上下吃惊不小,以至于后来四川队能与实力高出自己一截的上届冠军辽宁队拼个你死我活,这也从侧面看出了这话对队员的心理震撼有多大。不过,让四川冠城队之所以尴尬的是,在现在这个时候此事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十运会是四川体育今年的头等大事,等到十运会结束再加上一系列总结会,说到足球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起码也要等到下月中旬了,因此,在联赛最后三轮比赛中,关于四川冠城是否被转让的消息也根本不可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无论是出于荣誉还是责任,我们都会力争拿下这场比赛。”虽然主教练柳忠长的话也表明了四川冠城很多球员的态度,不过这也能流露出了目前很多四川冠城球员的一种心态,不管以后如何,但现在的荣誉和责任还是要远远高出了一场比赛的价值。

  相反四川

冠城队,目前重庆力帆的状态也让人堪忧,特别是在上一场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各种古怪事情的出现让比赛的进程变得难以琢磨,特别是守门员李健突然的下场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揣测,不过在休整了半月之后,目前重庆队的状态只能说是相对有所好转。对于目前这两支排名均在下游徘徊的队伍来说,比赛索然无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两支队伍现在根本就没有刺激了,因此这样的体育比赛根本就不可能有任何的精彩和好看可言。勉强撑过这一年,至于明年,大家都不知道何时会以怎样的身份再次出现了,这样的想法也不免成为很多人最现实的心态了。

  造成川渝大战无人问津的局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次川渝大战已经被彻底被挤出了电视转播的行列。不仅仅有英超的排挤,同时还有全运会,如果说此前四川电视台开始连续录播中超只是给联赛敲响了一个警告的话,那么在本次川渝大战中,四川的观众们将连关于本场比赛的各种画面也根本看不到了,川渝大战将在这样的方式中创造十年里关注率最低的一次了。(晓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