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州体育场竟7次无缘冠军 实德这一回让墓场变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如果实德队23日获胜,那么金州这块体育场将诞生第一个冠军。因为在此前,大连足球职业联赛七次夺冠都与该场地无缘。实际上,实德队也只是在今年,才将主场从市内人民体育场迁移至金州,一旦时隔三年后重夺冠军,金州体育场无疑将成为大连足球的“福地”。

  金州体育场因1997年十强赛而闻名,当年足球在金州红极一时,曾出现万人空巷看
足球的壮观场景。可中国队遭遇“黑色三分钟”,给太多的中国球迷留下了痛苦。球迷老榕的一篇《10·31,大连金州没有眼泪》,风靡网络。当时有一种说法是,金州体育场“风水”不好,才使中国队几次失去了出线机会。2002年时,辽宁队想再回金州,但经过反复考虑,发现金州体育场太过冷清,对广告客户缺乏吸引力,赞助商的价值无法得到回报,无奈之下最终放弃。

  对于大连足球来说,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不论是以前的万达队还是现在的实德队,一直把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当作自己的主场,虽然由于种种原因也偶尔把金州当作主场,但都是临时行为,大多还是回到了大连市人民体育场。所以,万达队4次夺冠、实德队3次夺冠,除了有个别时候是在客场夺冠外,主场夺冠的场面都发生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里。

  万达队只有1999年的主场是全部定在金州,可那一年实德队不仅没有夺到冠军,甚至一度差一点遭遇降级。第二年万达队的主场又回到了市人民体育场。2000年实德集团接手球队后,连续4年把主场定在市内,可今年由于某种原因而把自己的主场迁移到了金州体育场。经过了队伍较大的调整后,实德队在金州的表现出人意料地好,到目前为止中超联赛只输过一场球,即第10轮主场输给了上海

申花队。如果本周日实德队能够拿下
武汉队
,那么大连足球史上第八个职业联赛冠军将诞生于金州体育场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