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23金州不想再有泪 实德直言再不夺冠不象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8: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一个月前,我们有夺冠的机会,但浪费了。这次回到金州主场,我不想再让任何人流泪。”一向低调沉重的塞黑人福拉多,竟少有地“横”了起来。23日下午,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天龙队,不管其它场次胜负如何,实德队只要打赢这场球,就可以提前两轮夺得联赛冠军。“我知道在大连,几乎所有人都在等待这个冠军的到来。一个月前我们遗憾地输给申花,但我希望本周日的金州体育场能变成一个欢乐的海洋。”

  “再拖下去就不像话了”

  9月25日在上海虹口,实德只要一个平局就能夺冠,但他们栽倒在

申花脚下;一个月后回到金州,实德需要一场胜利才能搞定冠军,但这次他们胜算更大,因为扬戈维奇能上场了,因为这是他们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完整的阵容。

  自从10月5日闯进

足协杯决赛后,实德队就开始放假,福拉多、扬戈维奇和潘塔都选择了回国度假,只有安迪尔森留在大连。7天假期过后,实德队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本周日与武汉队的中超比赛。福拉多说:“中超联赛还剩下3场比赛,实德队只要拿到2分就可以夺取冠军,这对我们非常有利。拼了一年了,可以说就是为了等待这个关键时刻的到来。武汉队也算一支强队,中超杯把鲁能队淘汰出局就说明了这一点。所以,我们会尊重这个对手,同时也会有一些压力,因为即使是在自己的主场要想拿下武汉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会为此而努力的。不论是做人还是对待足球,我的原则是,今天的事情就不要拖到明天去做。”

  队员们的想法也和福拉多类似。“都拖了一个月了,早点拿了(冠军)了事。”实德队一主力队员说,“老头(福拉多)非常重视与武汉队的比赛,可能是担心夜长梦多吧。其实,我们队员也想早一点把冠军拿到手里,再拖下去就有点不像话了。”

  终于又人马鼎盛了

  这场比赛也是实德队近一段时间来人马最齐整的一次。此前,自9月4日败走天津之后,实德队便陷入一个怪圈里,在3场联赛及两场足协杯比赛中,扬戈维奇和邹捷两名主力前锋总是轮换着停赛,最严重时这两个人一起作壁上观,这让福拉多一度很烦恼。可眼下情况变了,本周日与武汉队的比赛所有实德球员都可以出场比赛,福拉多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除了正在香河参加国家队集训的赵旭日、权磊、朱挺、于子千,以及在江苏参加

十运会足球比赛的教练石磊、队员冯萧霆、刘晓峰、邹游、赵明剑外,其他实德队员都参加了19日上午的训练。另外,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的林乐丰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出现在训练场边,因为一个星期前他带着实德考察团前往欧洲进行考察活动。据估计,20日,参加香河集训的赵旭日等4名国脚将从北京返连;林乐丰也将从欧洲考察回来,这就意味着主力阵容将有完整的两天时间去备战与武汉天龙队的比赛。

  目前球队也正处在极佳的氛围当中。19日上午11点记者赶到实德基地时,福拉多带着全队刚开始做准备活动,半个小时后是跑动中的抢截球练习,接着是小场地4对4的分组对抗,福拉多亲任裁判,性急之下竟然穿上黄马甲充当起了自由人,只见他头顶脚踢、来回奔跑完全不像50岁的人。最后分队比赛时,训练场上不时地回响着福拉多督促队员“快跑、快跑”的呼喊声。12点训练课结束,队员们纷纷离去,李明、阎嵩等人走进健身房练力量,邹捷、马帅、郭亮等几个人则留了下来,在福拉多的指导下又练了一会传中射门。12点20分,福拉多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

  19日中午吃过饭后福拉多才离开基地,不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餐桌上,福拉多都显得情绪不错,不难看出他对周日战胜武汉队充满了信心。“我完全可以想象出来,大连球迷已经为周日夺冠开始进行了一些准备。对实德队来讲,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打不好这场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