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注十运关注男足 泰达封训结束轻松挥别团泊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49 《球迷》报

  一转眼天津康师傅队在团泊洼封闭训练已有两周的时间了,虽然封训让队员们受益匪浅,但在即将告别团泊洼之际,大家还是普遍有了种“胜利大逃亡”的感觉———“这种无聊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不过,对于很多队员来说,在团泊洼单调乏味的生活中,一点点的亮色总能让他们记忆深刻。

  -神舟6号和小泉纯一郎

  一般说来,封训期间看电视、玩电玩、打扑克是队员们课余生活的“主流三部曲”,不过在天津队团泊洼封训期间,国内外接连发生的新闻事件还是引起了队员们极大的兴趣,为了追踪这些新闻热点,他们暂时放下了手中的游戏机和扑克牌。

  神舟6号的成功发射成为近一段时间队员们普遍关注的焦点,只要没有训练任务,队员们总会三三两两地聚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神舟6号太空遨游的最新进展。“其实队里也没有特别要求务必关注‘神6’,只是大家对它都很感兴趣,另外作为中国人,也确实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自豪!”队中一位年轻队员透露说,在天津队中航天爱好者确实不在少数,

电视直播时他们也总会义务地为其他队友充当场外解说。

  与“神6”带来的自豪和喜悦不同,1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再次公然参拜靖国神社的消息引起了大家极大的愤慨。“在全中国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小泉的举动不是存心给咱添堵吗?”对于日本人的挑衅行为,老队员反应还算客气,至于队中诸如王霄、迟荣亮、卢彦等“过激分子”说出的话就更难听了。

  -关注十运关注男足

  作为运动员,天津队的队员们自然也少不了对

十运会赛场的关注,不过由于训练任务较重,队员们也仅是对自己比较关心的比赛项目给予关注,当然其中包括天津十运男足,对于小兄弟们的表现,老大哥们当然也有着“内部声音”。

  “其实天津十运队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如果第二场战胜东道主江苏队,又怎么会到最后不得不依靠抽签的方式晋级?”一位队员说,由于十运会足球比赛电视台很少会有转播,他们很难亲眼看到小兄弟们的表现,因此也不好做出评价,不过对于天津十运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整体表现,大家还是略显失望。一些队员还是坦言,十运队打出如此成绩并不意外,“看看对手是谁就行了,与山东、上海相比,我们确实技不如人,输球也是正常的事情。”

  除了关注天津十运男足的表现,普遍引起队员兴趣的还有孙福明的“假摔事件”。“看了这么多场体育比赛,这么‘假’的还真不多见,看来‘假’还不仅仅体现在足球上!”一位队员说,虽然大家都为孙福明在补赛中仍然丢掉金牌感到很惋惜,但对这种竞争中“谦让”的精神并不认同,“不管其中有没有别的原因,既然是竞技比赛,全力争取胜利只能是运动员唯一的目标!”

  -思想觉悟新老差异

  在团泊洼封训期间,俱乐部曾要求队中除外援外,每人都要交上一份

思想汇报,总结在前一阶段的个人得失。虽然大家对几千字的思想汇报很是头痛,但还都能很重视地完成“功课”。当然,最终能令领导满意的还是像于根伟、王军、于光、王霄等一些老队员,对于一些“态度不够端正”的年轻队员的思想汇报,俱乐部领导给出的评语是———“找到问题,但认识不够深刻”。

  (曾昭翔 )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