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怎么咬牙也要挺过去--"三大战役"让康师傅上紧发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38 《球迷》报

  天津队为期两周的团泊洼封训备战终于进入尾声,而此时队员们的求战欲望也变得愈加强烈,“其实现在大家都是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打好这最后三场联赛,如果因为准备不充分打不好比赛,先前取得的好成绩不但得不到保障,恐怕天津球迷也不会答应啊!”一位队员如是说。

  由于这段时间天津媒体大多将注意力集中在全运会上,因此这也为天津队提供了一
个不受外界干扰,潜心苦练“内功”的宽松环境。尽管不再是公众瞩目的焦点,但天津队上下却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即使在上周主教练刘春明奔赴十运会赛场考察新人期间,球队的日常训练也在助理教练刘学宇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完成。

  随着联赛日益临近,近几天天津队的训练量明显加大了许多。本周二,天津队完成了自封训以来运动量较大的一堂训练课,除了上午身体训练外,下午队员们还要完成多组竞争激烈的对抗练习。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种对抗练习仅限于几人之间,但进攻队员明显多于防守队员,这自然也就对防守队员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联赛重新开战之前,刘春明仍然将解决球队防守问题作为工作中的重点,这显然与此前天津队联赛三轮不胜不无关系。

  由于上调国家队备战东亚运动会,从本周一开始团泊洼便不见了小将张烁的身影,不过刘云飞、曹阳两名国脚的回归则为天津队注入了不少活跃的因子。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两名国脚均表现出较高的水准,尤其曹阳在对抗中的精彩表现更是被队友称为“闲庭信步”。

  除了训练,观看比赛录像也是队员们必不可少的工作之一。在团泊洼封训期间,教练组曾组织队员回顾了多场联赛比赛录像,其中客场2:2战平武汉黄鹤楼队的比赛更是被定为研讨的重点。“尽管那场比赛打平了,但教练组对我们的发挥很不满意,通过看录像找到问题的所在,这也算比赛重新开打之前给大家提提醒,上上发条。联赛就剩三场了,再怎么咬牙也得挺过来!”一位队员这样解释道。

  (曾昭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