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联城闪电签订转让合同 徐根宝权衡两周选择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月13日中邦集团与上海第九城市旗下的上海联城俱乐部签订完转会意向后,双方近日就转让终于走完了程序上的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双方正式在转让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据悉,上海联城方面已经把收购90%股权所需要的1100万元人民币打到了中邦集团的银行账户上。至此,应该说围绕着中邦转让的一切已经画上了一个句号。

  收购闪电战中邦联城都暂不表态

  中邦下定了转让的决心,联城收购心切,所以双方你情我愿地在转让上打了一次闪电战。据中邦高层透露,本月13日中邦和联城的确签订了转让意向书,但这只是第一步,真正签订合同还需要一段时间。他们解释道,双方大体达成了转让方面的协议,但还有很多细节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

  不过,在外界看来并非如此。既然签订意向书了,那么他们之前就应该考虑到了这些问题。一位圈内人士就此介绍道,签订了意向书就意味着这件事已经成了,而且很快就会签订正式合同。果然,据知情人士透露,中邦和联城于近日正式签订了转让合同,而且联城方面已经把收购股权所需要的1100万元人民币打到了中邦的银行账户上。

  应该说,随着这一合同的签订,中邦已经把俱乐部转让给了上海联城。不过对此,无论是中邦还是联城方面都不肯开口,都不肯承认这一既定事实。据联城方面相关人员介绍,收购之后还需要审批,而这需要一段时间,所以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对外宣扬什么。至于中邦方面,由于还有三轮联赛,俱乐部希望能够让队员安下心来打好这三场比赛,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惹出什么是非。由此看来,要等双方正式站出来以新闻发布会之类的形式公布这个消息,或许要等到11月5日最后一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

  处罚三大佬第一次有人试探中邦

  中邦冲超成功之后,范志毅说他“可以风光地回到上海了”,卫平则认为冲超成功可以帮他“在事业上更上一层楼”。确实,随着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在转会市场上使出的手笔,加上原有的“马范组合”的影响力,中邦队顿时名声大噪,也被外界认为可以和

申花、国际在上海滩演出类似于“
三国演义
”的大戏来。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5月29日中邦宣布对范志毅、申思和刘全德三名老将处以双停处罚,中邦俱乐部压力陡增。很多原来与中邦交情不错的媒体包括球迷都把矛头指向了俱乐部,认为俱乐部太不够人情,是在卸磨杀驴……面对这些压力,虽然卫平、高立平等中邦高层都曾出来解释过,虽然后来中邦也宣布把三人下放到预备队,并且准许范志毅参加当时的

上海联队,但取得的效果并不理想。这让卫平、高立平等人感到了一丝寒心。而就在此时,一些企业乘机试探中邦,看有没有收购的可能性。处罚范、申、刘三人之后,中邦第一次感受到了搞足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对于搞足球的决心也有所动摇。

  现在回过头来看,中邦被迫转让,球队成绩糟糕,而三位当事人的结局也很不理想。可以说,处罚范、申、刘所带来的后果,正如当时中邦很多高层所说的那样,是俱乐部、球队和他们三人都“失分”的一种做法。范志毅此后不得不重新转战香港,据最新消息,目前小范有可能以教练兼球员的身份加盟香港流浪者队;申思则干脆退役,选择在复旦大学进修,偶尔还到电视台担任足球比赛的解说嘉宾;而曾到预备队报到的刘全德自从8月份回大连照顾受伤的妻子后,就一直没有再回上海。

  权衡两星期徐根宝放弃合作机会

  如果说,6月份一些企业的试探曾让卫平稍微动摇了一下,那么他在后来两个月中的一些举动证明,他还是想把足球搞下去的。7月底,中邦邀请英超查尔顿俱乐部主席来访,并且和对方签署了共同合作办足球学校的合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邦把马良行的儿子马一鸣以及另一名梯队球员送到了查尔顿队的预备队训练。

  和英超俱乐部有了合作之后,中邦又在国内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据知情人士透露,卫平之后找到了隐居崇明岛的徐根宝,希望他能出任明年中邦俱乐部的董事长。这是一个不错的平台,正好能够让根宝基地的希望之星逐渐打上联赛,所以徐根宝当时很快就答应了卫平的邀请。然而,令卫平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星期后徐根宝打来电话说,他放弃这种合作机会……

  买卖不成仁义在。在9月28日“中邦城市”的开盘仪式上,徐根宝还特地从崇明岛赶过来助兴。但次日,中邦俱乐部6名员工收到了俱乐部的辞退书。外界也从此事上得知,中邦要转让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一个月前还坚定地表示,会接着把足球搞下去,没想到一个月后,事情就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就连一些中邦高层也不是很理解。现在看来,根宝的爽约可能是一根导火索。

  “不走这条路,那你指条路给我走。”10月8日,卫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此表示,“市场,足球市场太萧条了,而且,现在足球基本上是在按照一些足协领导、裁判和球员的意愿在走,我们作为投资人别说回报,连话语权都快没了,你说我们能怎么办?”此时的卫平相当无奈,他已经下决心转让俱乐部。作为商人的卫平,当然不想做赔本的买卖,这是中邦转让的主要原因。

  入行一年后黎家信无奈重操旧业

  完成转让之后,实际上也就意味着中邦俱乐部的使命基本完成,到11月5日联赛结束之后肯定将解散,这也就是为什么俱乐部提前辞退6名员工的主要原因。但实际上中邦要解决的“遗留问题”还有很多,比如总经理黎家信和主教练马良行的去向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联城方面将不可能聘请黎家信去担任总经理,这就是说黎家信将肯定离开足球圈。在入行足球圈的一年间,作为外行的黎家信却给上海足球和中邦足球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在中邦队,黎家信提倡“阳光足球”,使得中邦队一年来很少有负面新闻。回想当初放弃为之奋斗了大半生的美容美发业,黎家信说是希望能够在足球圈内同样打拼出一片天地,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结束了。有人为黎家信算过一笔账:在他放弃美容美发从事足球的这一年间,经济损失至少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上。

  黎家信离开足球圈是肯定的事情,那么他将何去何从?从目前来看,回到自己熟悉的美容美发业将是他的第一选择,毕竟他目前还是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上海美容美发协会会长,他在这行还是权威,依旧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很快重生。

  除了黎家信之外,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的去向也是一个问题。客观地说,联城俱乐部聘请马良行继续当主教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按照马良行的说法,虽然他之前和俱乐部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但一旦俱乐部转让,那么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将自动解除。因此,如果明年没有俱乐部邀请马良行当教练,那么他将“下岗”。至于来年的去向,马良行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等联赛结束后,他会好好想一想的。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