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海滨资格引发深层问题 辽宁呼吁还孩子们真面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明刚南京报道

  昨天下午的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卫冕冠军辽宁队1比2惜败于山东队后,在现场督战的辽宁代表团副团长宋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辽宁籍球员周海滨的比赛资格问题,情绪激动地进行了无情揭露。

  据宋凯介绍说,其实周海滨与辽宁队早有君子协定,即他可以代表山东队上场,但是绝对不能与辽宁队为敌。此前,辽宁队之所以向中国足协揭发周海滨的年龄问题,也不是为了封杀这名队员,而是希望他在本场比赛中作壁上观。宋凯说:“今天的比赛,实际上是辽宁人打败了辽宁队,在场上代表山东队作战的就有周海滨等三名辽宁队员。而真正的辽宁队员,可以在荷兰、秘鲁为国争光,却不能在全运会上为省争光,因为他们没有所谓的骨龄贴。而周海滨,根据我们掌握的确凿的证据,他私改年龄,这是个组织行为。因为改年龄的事情,在大连市公安局有案可查,任何改动都有记录。我们已经将这个事情提交到了中国足协,但没有下文。中国足协也只字不提,说我们的申诉过了申诉期,不影响十运会。”

  当被问到辽宁队里是否还有队员改过年龄时,宋凯老实回答说:“更改年龄的问题我们没有更充分的证据。我只能说,这在中国足坛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我不能保证现在的辽宁队里就没有。我在这里也呼吁一下,全国的教练不要再改孩子的年龄了,还他的真面目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