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积极努力争取主场加冕 主场夺冠气氛感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3:20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大连实德正在筹划主场加冕一事,福拉多说,我们现在的事情是尽快将冠军拿到手。实德俱乐部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夺冠后的庆祝活动。

  在联赛还有三场的情况下,实德需要一场胜利为迟迟无法到手的冠军盖章生效。从上海兵败归来后,实德就开始筹划在主场捧杯事宜。23日,中超收关阶段的比赛开始了,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这是他们完成一个赛季梦想的重要时刻。去上海比赛的时
候,很多队员就谈到,其实主场庆祝也是不错的事情。这并不是实德队员为可能输球找好台阶,而是一种真实的想法。既然无法实现在宿敌家门口、提前三轮夺冠,那实德最好的选择就是在家门口捧杯。

  上一次联赛捧杯就是发生在家门口,给队员留下深刻的记忆。2002年11月24日,大连实德在主场21击败北京国安,实现了三连冠。队员张亚林在回忆那次捧杯时,至今记忆犹新,“那次捧杯和前一次不同,主场的氛围让人能终身难忘,全场观众的欢呼和热闹的场面曾让我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而在2001年,大连实德客场11战平云南红塔,提前两轮夺得冠军,庆祝只能放在了接球队的机场,其实那种捧杯瞬间的激动心情只能是球队二十几个人在他乡分享。虽然实德此前十分渴望能在上海虹口捧杯,但还是有很多队员认为,主场捧杯氛围和感受更好。现在,实德正面对这样一个捧杯的选择——战胜武汉黄鹤楼,在主场提前两轮捧杯。

  虽然联赛在9月25日后就暂停了,大连实德一直在开发区基地进行备战,为联赛收关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但是国家队集训和

十运会比赛还是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季铭义、邹捷、权磊、赵旭日等人在集训、出国参加友谊赛、备战东亚运动会等活动中进进出出,几乎无法参加实德队的正常训练,加上扬戈维奇、潘塔回国省亲,实德的训练并不是很正常。冯潇霆、邹游、刘晓峰、赵明剑等人参加十运会,一直没有跟随球队训练,虽然他们的缺席并没有动摇实德主力阵容的磨合,但少了他们的实德训练还是显得很冷清。福拉多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显得很无奈,“没有办法,尽管人员不是很齐整,但我们的训练还是要正常训练,希望参加十运会和国家队训练的球员保持好状态。”

  “其实我们现在碰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能集中精力完成最后的一击,其实每个球队都不希望实德战胜自己实现夺冠的,而大连实德也需要在夺冠在望的舆论中避免干扰,集中精力打好比赛。”一位主力在谈到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时说。在兵败上海后,很多人认为,大连实德背负太大的压力,想法太多,所以导致最后的失败。当时福拉多带上所有的替补队员去上海,就是想在虹口庆祝夺冠,而这种一心想夺冠的心情却无意中增加了实德的压力。一个赛季都没有输几场比赛的大连实德,现在只需要一场胜利。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跨越。

  目前除了参加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备战的年轻队员没有归队外,实德其他队员已经开始在基地进行正常的训练,胡兆军和翟彦鹏的伤病已经彻底痊愈,外援潘塔和扬戈维奇已经在周一返回大连,全力为23日主场夺冠做准备。大连球迷协会正在积极筹划23日主场比赛的庆祝活动,除了上次没有派上用场的八星球衣外,据实德球迷部部长刘杰介绍,他们还将组织各球迷协会会员到现场为实德助威,威风锣鼓等各种营造主场氛围的手段都将用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