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强强对抗卫冕冠军出局 山东2-1淘汰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十运会男足半决赛展开,在山东同辽宁的强强对阵中,吕建军第14分钟率先为辽足得分,下半场山东则凭借王永珀的点球和吕征的入球完成反超,最终山东队2-1将卫冕冠军辽宁队淘汰,晋级决赛。

  辽宁对阵山东的这场半决赛可以说是具备了决赛水准--双方十运集训名单中都有21名中超注册球员!堪称“新生代第一后卫”的冯潇霆因感冒而为被列入首发,对辽宁队造成
了不小损失,此外国青高中锋邹游也被列为了替补,辽宁队核心自然是前不久刚在安德莱赫特进行了成功试训的陈涛。山东方面由鲁能主力球员周海滨、崔鹏领军。

  双方开场后迅速进入快节奏攻防,短时间内都赢得了前场定位球机会,均形成了一定威胁。第8分钟,陈涛中场得球后连续摆脱3名防守球员,其后斜塞队友虽力量过大,但还是引得了满场喝彩。2分钟后陈涛中场快速推进后斜传右路,邓黎的接应被对手防线最后一人滑铲破坏。第14分钟,辽宁队快攻赢得右侧角球,陈涛将球传至中路,吴高俊与邓黎的连续冲击在山东禁区内形成混乱,后插上的吕建军抢得落点后近距离将球送入网窝,辽宁1-0领先。 5分钟后山东队形成威胁攻势,王永珀主罚自己赢得的任意球,皮球快速反弹后直飞球门下角,辽宁门将郭纯泉飞身将球扑出。

  第25分钟,崔鹏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球传禁区山东队形成头球攻门,但偏差较多。辽宁队战术非常明确,进攻快速找陈涛、刘晓峰和邓黎的攻击三角,其他球员则更多地投入防守,山东队因此而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主动,不过先后数次前场定位球都没有形成攻门。第33分钟,刘晓峰后场防守崔鹏犯规,两人还略有摩擦,跑过去向裁判理论的陈涛吃到黄牌,山东队任意球造成辽宁禁区混乱,甚至还造成郭纯泉短暂受伤治疗,不过还是没有形成攻门。

  第37分钟,山东队作出换人调整,用锋线快马吕征换下后防安帅。2分钟后山东中场斜分左侧,崔鹏摆脱防守切入禁区,不过小角度攻门过于急躁,被郭纯泉没收。第40分钟,山东队连续通过边路起球形成冲击,崔鹏赢得角球后右路快速二次攻传递,禁区前点的姜宁头球攻门顶偏。第43分钟,姜宁个人突破被许博故意犯规拉倒,后者吃到黄牌,崔鹏任意球攻后角偏出。补时阶段王永珀接应右路斜传头球冲顶破门,但可惜越位在先,入球无效。

  易边再战,山东队迅速形成围攻局面,数度右路攻势都向辽宁队施加了绝对压力。第52分钟,山东队左路斜传禁区,姜宁欲争顶时被吕建军拉倒,裁判判罚了点球!王永珀主罚角度极刁,虽然郭纯泉作出正确判断,但皮球还是蹿入球门下角,1-1。比分被扳平后,辽宁队阵线有所提前,不过进攻中寻找陈涛的打法略显单一,陈涛基本上时刻都被人贴身盯防。

  第63分钟,山东利用前场右路任意球将比分反超!禁区后点的任永顺在皮球飞出底线前将球顶回中路,

辽足门将郭纯泉被穿越,吕征近距离飞身抢点将球顶入空门,山东2-1超出。
辽足其后用高
中锋
邹游换下了刘晓峰。第66分钟,山东的国青门将关震出现失误,小禁区线附近二次将球抱起,送给了对手近距离任意球机会,不过面对密集在门线上的防守球员,邹游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被挡出。3分钟后辽宁获得绝佳的入球机会,中路任意球低传入禁区,皮球两度弹跳后落在了吕建军脚下,但后者门前1米处攻门被防守球员伸腿挡出。

  山东队其后回缩中场加强防守,场面上正好同上半场后段皆然相反,辽宁攻势占据优势,数次角球都形成了一定威胁,特别是邓黎的前点头球冲顶,皮球稍稍偏离目标。第80分钟,辽宁队派上冯潇霆。后程比赛辽宁频频通过高球寻找邹游,不过在山东队派出高大后卫胡俊后,效果并不明显。第88分钟,邓黎突破后换开角度,但最后一击放了高炮。最终比分定格在2-1,山东队淘汰卫冕冠军辽宁,晋级决赛。

  辽宁队出场阵容:22-郭纯泉;2-王寿挺、21-许博、24-李健(74分钟,10-赵明剑)、29-甄胜宇;17-李春郁、30-吴高俊(80分钟,3-冯潇霆)、14-吕建军、10-陈涛;11-刘晓峰(64分钟,12-邹游)、20-邓黎

  山东队出场阵容:1-关震;4-安帅(37分钟,18-吕征)、5-任永顺、27-孙江山(90分钟,3-刘清)、14-刘钊;2-刘志勇、7-秦升、17-崔鹏、9-周海滨、;10-姜宁(81分钟,19-胡俊)、15-王永珀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