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干掉上海再创辉煌--湖北进决赛将获100万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饶建平南京报道 在击败东道主如愿闯入四强之后,已经逼平历史最好成绩的湖北队将士将目标瞄准了决赛,“武汉天龙已经进入中超杯决赛了,我们的目标也是如此。”据悉,挺进四强后,每名球员将获得数万元的奖金,而只要进入决赛,100万的重金将会砸向球员。

  “没拿金牌是我一生的痛”

  1987年,胡一俊和队友一起,帮助湖北队打进了第六届全运会足球赛四强,创下湖北足球全运史上的最好成绩;18年之后,胡一俊作为湖北队主帅,再次闯进四强。“当时我们队绝对有实力拿冠军,可是场外因素太多,最终输给了东道主广东队。作为一个球员我无可奈何,那次没有拿金牌是我一生的痛。”胡一俊回忆说。

  正是因为有这一情结,胡一俊对19日与上海的半决赛有着强烈的渴望。湖北队的队员们更是盼望着在这一场比赛中,能够有上佳的表现。首次代表湖北队打比赛的蒿俊闵说,“比赛打到这到份上,没有别的想法,只想赢下上海,给湖北足球增添一丝光彩。”而对谭斯等球员来说,打好这场比赛,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会在一队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干掉上海,再创辉煌”

  事实上,湖北队和上海队并不陌生,早在几年前,湖北和上海都相继成立了这个年龄段的球队。“从U17开始,我们两支球队就在一起打比赛。从U17打到U19,你说要打过多少场比赛?”胡一俊说,两队各有些什么人,哪些球员的特点是什么,大家都非常熟悉。而以往的战绩,两队互有胜负。

四强赛再战,关键就在于两队届时的状态和发挥。

  在18日的训练中,胡一俊勉励球员说,和上海队比赛时,无论场上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坚持按照自己的节奏,用不着怕他们。事实上,湖北队的球员的确不怎么怕上海球员。在击败东道主江苏后回到休息室内时,蔡曦、姚翰林、周恒、徐挚等一干球员都把手搭在一起,整齐划一地喊着:干掉上海,再创辉煌!

  三大球,全运会一块金牌算成两块。按照最保守的估计,如果挺进全运会决赛并夺得最终的金牌,湖北省将会下发高达上百万的奖金。打进四强,完成省体育局下达的任务后,一些湖北队的球员开始盘算着,届时自己可以拿到多少奖金。“大家在一起不容易,练了七八年,终于等来了今天,你说我们能够轻易放走机会吗?”一位球员介绍说,而据他介绍,挺进四强后,队里每个人都可以分到好几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