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空中飞人艾志波赶场国足 深受朱广沪器重堪当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1: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发自济南)未来的十几天,艾志波将扮演空中飞人的角色。在结束了与山东队的比赛后,今天他将不与球队一同回武汉,而是只身赶往北京,然后赴香河参加国家队的集训。期间在武汉队客场与大连队比赛前,他有可能还要赶赴大连和球队汇合,参加这场比赛。昨晚的比赛结束后,艾志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是武汉队还是国家队都会兼顾,希望都不会受到影响。

  在此之前,艾志波已经参加了国家队的四次集训,他坦言最大的感受就是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脑”。“以前没怎么和朱导接触过,只是听郑斌介绍了一些他的思路。通过这几次集训,感到他十分强调战术纪律和细节。我平时防守时有一些小毛病,这几期集训他都给我指出来了,另外他的一些理念非常先进,也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艾志波告诉记者。

  这一点在他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反映得很明显。在昨晚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艾志波负责盯防的是他的老对手外援丹丘内斯库,结果他严密的盯防让对手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负责防守训练的教练员冯志刚认为,通过在国家队的集训,艾志波的位置感明显比以前好,而且比赛中的优势也表现得十分明显。总经理陈旭东说:“艾志波的身体条件不错,以前一直有起伏主要是心理问题。入选国家队对增强他的自信心肯定有好处,今天晚上的比赛就能说明这一点。有了这次经历,我认为他有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后卫。”对于艾志波是否会参加与大连队的比赛,陈旭东表示自己没有接到通知,将按照足协的要求来。

  参加这次集训的25名球员并不能都前往澳门参加东亚运动会,不过因为25人中只淘汰6人,加上朱广沪对他的器重,艾志波被淘汰的可能性不大。尽管如此,艾志波仍然觉得压力很大:“像冯潇霆、万厚良、汪强在各自队都是绝对主力,他们入选国家队具备相当的实力。我不但要争取参加东亚运动会,还要争取能上场,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让艾志波担心的还有自己的膝伤。尽管在上次结束国家队集训回到武汉后,艾志波专门到

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告诉他并无大碍。不过昨晚的比赛结束后,他在大巴上还是找队医拿了一袋冰袋敷着膝关节,“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保护一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