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公开澄清年底试训拜仁传言:自己从未听说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郑智在中超杯山东鲁能队与武汉黄鹤楼队的点球大战中为山东队攻入了最后一个点球,但被人们普遍看好上寄予厚望的山东队还是被淘汰出局。不过,球队的落败并不影响郑智的“红火”。17日,关于郑智将于年底前往拜仁试训的新闻还是成为了各大媒体重点报道的内容。同时传出的,还有郑智将代表中国下个月送往马德里参加世界杯球星慈善活动的消息。种种迹象表明,在国内赛场上已经几乎无人出其右的郑智,在这个岁末将注定再次成为中国球员留洋风景线的一大亮点。

  10月12日的中德之战中,郑智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再次引起了欧洲球探尤其是德国球探的注意力,而由于他的经纪人王仲兴、王本森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可以说从来没有停止过为郑智在欧洲球队寻找位置的努力,因此,在这场中德之战后关于郑智赴欧踢球的新闻再次出笼自然也就在所难免了。不过,对于年底将赴拜仁试训之说,郑智却并不表示认同:“我都不知道媒体的这个报道究竟是从哪里听来的消息,因为虽然我的经纪人确实一直在帮助我进行相关的联系,但是他们也并没有告诉我关于到拜仁试训的消息,而且,从来也没有人就这个问题采访过我,所以,如果说我对到拜仁试训有什么评价的话,我只能说:我都还没有听说过!”

  根据外界的报道,在中德之战之后,拜仁队总经理赫内斯便已经明确表态:“对拜仁来说,中国队的场上球员中,只有郑智配得上和拜仁扯上话题。”事实上,这还并不是拜仁第一次对郑智“感兴趣”,去年10月中旬,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球探库德斯在前往上海及深圳观看了两场中超比赛之后,便已经明确表态:“其实给我印象最深的球员还是深圳队的10号(郑智),除此之外便是上海的14号(孙祥)了,其它的球员可能暂时都还满足不了

德甲的需要。”而这也为去年底拜仁一度有意邀请郑智前往试训埋下了伏笔。今年8月,在拜仁俱乐部中文网站开通的新闻发布会上,拜仁亚洲市场总监黑格尔便透露过这样一道信息:“去年亚洲杯中国的6号球员(郑智)在柏林赫塔试训后,由于没有外籍球员的位置,他没能留在那里。其后他本可以前往拜仁试训,但在联系的时候他将手机遗漏在家,这个有些愚蠢的小失误让他丧失了在拜仁试训的机会。”对此说法,郑智给出的解释是:“其实并不存在我将手机忘在了家里的问题,只是由于操作上的问题,我才错过了去拜仁试训的机会。去年我去伯林赫塔试训时,事先根本就没有联系拜仁,等到对于通知我过去试训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伯林赫塔回到国内了,当然也就没有理由再赶回去试训了。”

  对于自己的名字与拜仁再次联系在一起,郑智的态度是:“其实这并不是我现在所关心的问题,因为具体的事情应该我都已经交给经纪人去处理了,我现在需要做的,只是集中精力打好球队接下来的三轮联赛以及

足协杯决赛的问题。”而当记者告知拜仁现在的非欧盟球员名额已满的消息时,郑智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如果都已经是这样的话,那就更没有必要去试训了!”

  郑智表示,虽然试训拜仁的事情可以说只是媒体的炒作,但是他出国踢球的决心与信心却一点都没有改变:“我的经纪人确实在帮助我进行联系,但是正常来说,这还是要等到年底的时候才会有一个基本的眉目,因为目前欧洲的联赛都在进行之中,只有等到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冬季转会开始的时候,可以说才有考虑及操作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据了解,郑智在今年初加盟山东鲁能的时候就已经与俱乐部谈妥,如果他有机会出国踢球的话,俱乐部一定不能阻拦,所以说,只要联系到合适的球队,郑智告别山东应该说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试训拜仁”一事还是八字没有一撇,但郑智11月7日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足球明星聚会,与包括齐达内、贝克汉姆、巴拉克、劳尔等世界级球星其聚马德里,却是一条地地道道的真新闻。“这是中国足协安排的一个活动,我从德国回来的时候就已经通知我了,具体的活动内容是什么我还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说这个活动由

阿迪达斯主办,除了拍摄一部以慈善为主题的纪录片,还会再拍摄一个广告片,但是能够利用这样的机会去长一长见识倒确实是一件好事情。”郑智笑言。他同时透露,在11月5日参加完最后一场中超联赛之后,他将于6日启程,参加完7日的活动后没有特别的安排的话,他马上便会赶回国内,因为对于山东队来说,在11月份还有一场今年最重头的比赛要打,那就是11月20日的足协杯决赛。对于山东队来说,要想连续两年获得参加亚冠比赛的资格,这是一场必须赢得的比赛,否则,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另一个名额便极有可能落到上海申花的名下。(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