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悬崖边上泰山坠落 武汉门将“空手夺刀”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09 济南时报

  这是省体今年第一次上演点球大战!当加时赛的终场哨响起时,很多球迷都开始欢呼,然而点球无疑是悬崖边上的一块蛋糕,你可能因此品尝胜利的甜蜜,也可能会粉身碎骨。

  丹尼尔不敢罚点球

  加时赛结束后,双方队员都有短暂的休息时间,此时泰山队替补席上一片忙乱。图
巴走来走去,观察着队员的心态。本来图巴的意思是想让两名外援都加入前五名的罚球队伍中,但他更看重队员个人的意愿。

  经过沟通,丹尼尔表示自己不愿罚点球,无奈之下,图巴点将——巴辛第一个、舒畅第二个……郑智第五个,就这样大家上场了。至于第三个和第四个罚球的韩鹏和矫哲,一方面他们个人感觉还可以,另一方面别人也没有表示出太强烈的罚球愿望,当然部分老将还得稍微保留一下,以便到一球定胜负的时候用。

  王宇“空手夺刀”一战成名

  葡萄牙队的门将里卡多·佩雷拉曾在欧洲杯上“空手擒白刃”,用不戴手套的双手扑出点球,帮助葡萄牙队淘汰英格兰。昨晚的中超杯半决赛同样上演这一幕,

武汉队的门将王宇摘掉手套后连续扑出韩鹏和矫哲的点球,帮助武汉队翻盘成功。

  前两个点球,巴辛和舒畅轻松罚进,王宇虽然奋力扑救,但是连球皮也没有摸到。第三轮,王宇干脆摘下手套,一个侧扑,把韩鹏罚出的球挡出。有了这神奇的一扑,王宇将手套就直接扔到了场外。杨程守门时,他背对罚球场面,仰天祈祷,再度轮到他的时候,他又是“赤手空拳”。最终他的气势战胜了矫哲的心理,矫哲罚出的球角度已经不错,无奈王宇如有神助,一掌打出了扑球,武汉队欢腾一片。

  苑维玮最后一刻离开中圈

  好不容易进入点球大战,谁都想和队员们站在中圈,搂在一起并肩战斗。然而由于武汉队加时赛被罚下一人,

泰山队必须有人离开中圈回到替补席上。

  谁下来呢?教练组一时也不太好说。记者看到,最后一个上场的苑维玮也走进了中圈,最终又被叫了出来。“对方少一人,你就先委屈一下吧。”有人这样告诉他。就这样,小将苑维玮无奈的和点球大战告别了。

  点球的攻防真正较量就在心理上,当点球大战来临时,武汉队无疑比泰山队有更多的心理优势。整个点球过程中的几个细节也凸显了这一点,最终胜利的天平偏向了客队。 (记者 訾言)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