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挺一丝缝隙间创造奇迹 这才叫真正世界波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场比赛之前,申花也曾经设想过许多种被淘汰的可能,但最终却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被挡在决赛的门槛之外,着实是一种有苦难言的痛楚。

  伤停补时3分钟几乎耗尽,离比赛结束已经到了读秒阶段,深圳队获得了一个角球,这是有权决定比赛结果的最后一次机会。现场的气氛已近凝固,申花队把宝全部押在了这最后一个“来回”上面,11名球员全部退回到了本方禁区内,与对手挤作一团。

  开出的角球划过一道弧线落到了小禁区前沿,争到第一点的是申花队的边后卫成亮,他的甩头解围把球顶到了禁区线外,申花队的整条防线随即向外移动。球虽然离开了最危险的区域,申花队的大门却还没有解除危险。第二点落到了周挺脚下,就在申花禁区弧顶正前方,附近却没有一个申花队员。周挺开始起脚打门的时候,已经有三个正在往外压的申花队员上前作封堵动作,但是因为距离的缘故,都没能形成实际上的干扰。飞起的皮球速度很快,越过封堵球员的脚,也穿过了厚厚的人群,借着一道缝隙的距离,不偏不倚飞进了申花队的大门,等到门将虞伟亮反应过来时,球已经在他身后的网窝里了……

  当场比分2比2,两回合总比分深圳队3比2胜出。深圳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奇迹般“复活”,而

申花队则再次体验了一把最后阶段的“突然死亡”。深圳队进完球的那一刹那,站在申花教练席前的一个一个身体几乎是僵硬的。一度,“客场翻盘、晋级决赛”的奇迹就在眼前,但最终却只能化作泡影连连,十分的郁闷,百分的遗憾。

  “当时,人都挤满在了禁区里头,留给那个球的,事实上只有一道人缝的距离!但偏偏就是打进了,还能说什么呢?”事后,一位队内人士只能这样苦叹。一组攻防乃至一个球,之于一场比赛的影响可以扩展到很大,然而,三番五次地为这样的细节所伤,显然不能够全都归咎运气。

  联赛客场对鲁能,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联赛客场对武汉,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

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对北京现代,加时赛中被对手攻破城池,遭到淘汰……如今,申花队今年晚节不报的纪录中,又浓墨重彩地添上中超杯与深圳的这一笔。是英勇就义般的慷慨,还是死难瞑目的悲哀?点在问题背后的是无尽的省略号……

  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