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主场被意外翻盘 只有足协杯可避免四大皆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杨程设计了不少动作,以期给对手制造一点心理压力,但是,鲁能还是没有逃脱主场被武汉黄鹤楼淘汰出局的尴尬。这样,忙活了一年的鲁能泰山若想不落下四大皆空的悲惨结局,就只能冀望与足协杯上击败大连实德了。

  赛前轻敌酿苦果

  武汉队今年给鲁能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客场1比0的比分,还是蒙蔽了图家军。抵达济南后,武汉队专门演练了点球战术。而图家军只是大练特练射门。结果,当点球决胜负开始后,一向不善长罚点球的矫喆和韩鹏都失手了,导致最终被淘汰。

  从表面上看,是图拔没有将准备工作做足,实际上,鲁能失利还是轻敌所致。一位主力队员赛后似乎还没从被淘汰的结局中清醒过来,老半天,他才蹦出一句话,“没想到,武汉竟然拼的这么凶……”

  相比之下,图拔对于罚点球队员的安排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作为第一人选,郑智却被排在了第一轮的最后一位出场,显然,图拔是过高估计了此前几位队员的罚点球能力和心里素质,这样,即使郑智最后能顶住压力,可却也回天无力了。

  2005恐难逃四大皆空

  从目前情况,四大皆空越来越逼近现实。这对于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并且有大手笔投入的鲁能俱乐部来说,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

  在联赛中,鲁能自废武功,早早退出对冠军的争夺,目前虽然还有希望与上海

申花争夺亚军,但难度之大难于上青天。本来,鲁能希望在中超杯卫冕,虽然这是个鸡肋,但毕竟也是个冠军,而且中超杯明年就取消了,“一共就办了两届,都被我们拿了也不错。”

  但是,鲁能这个愿望也被武汉队击破了。这样,图家军只有在

足协杯上与大连实德一争高下了。如果击败大连实德,鲁能不仅可以避免四大皆空的尴尬,更可以获得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届时李金羽极有可能复出,崔鹏、吕征、周海滨也将从十运队回来,但是,这些能帮助鲁能逃避四大皆空吗?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