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上任就有经典之作 露口风称不惧决战对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20:27 新浪体育
谢峰上任就有经典之作露口风称不惧决战对山东

(图为深圳队庆祝进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深圳健力宝队凭借着周挺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2比2淘汰了上海申花队。虽然未能获胜,但深圳队还是凭借着客场的1比0获胜,率先杀入了中超杯的决赛。首次以教练组组长身份出现在赛场边,并指挥队伍的谢峰也就此迎来了自己执教深圳队的第一个开门红。赛后,谢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第一次带队比赛便获胜了进军中超杯决赛的机会,你此时此刻的感想如
何?

  谢峰:我想我首先应该感谢的是全体队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不,应该说是坚持到了最后半分钟。这种绝不放弃的精神应该说是这场比赛、也是我们这支球队最为可贵的一种品质。另外,如果我的记忆没错的话,这也是我们队在最近几年的比赛中第一次两度落后又两度将比分扳平。这个决赛的机会来之不易,晋级的本身也是对我们队员付出的最好奖赏。

  新浪体育:那么,具体到你个人呢?毕竟这也是你第一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

  谢峰:第一次带队,肯定有压力。不过,感谢郭导在客场的时候为我们打下了一个1比0获胜的底子,这也从客观上为我们今天的比赛创造了很好的有利条件,只要打平就能出线。好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

  新浪体育:对于深圳队的两个失球,你又是如何看的?

  谢峰:这两个失球应该说都有很大的偶然性。可能是因为深圳的天气今天比较闷的原因,今天的比赛队员们在开始的时候打得不是特别好,不过,在失去第一球之后,他们很快就振作了起来,打出了应有的精神面貌,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并终于在上半场的时候就已经将比分扳平,使我们重新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失去第二球后,我们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力图改变当时的不利局面,队员们非常努力,终于在最后时刻取得了我们希望取得的结果。

  新浪体育:你所说的阵容变化,除了同时换上了黎斐和马里科之外,还有什么具体的内容?

  谢峰:我们换上马里科的一个主要考虑,就是地李玮锋从后防线解脱出来,让他冲到前面去牵制对手。因为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已经1球落后,只要这个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被淘汰的便将是我们,所以我们也确实到了必须破釜沉舟的地步。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在最后时刻获得了进球。

  新浪体育:周挺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可以说是这场比赛中深圳队的头号功臣。

  谢峰:周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确实相当不错。周挺本来就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只是因为前段时间一直有伤,这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这场比赛他坚持打满了90分钟,而且能够有着这样的表现,真的非常不容易。当然,在这场比赛中,应该说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非常的努力。

  新浪体育:提前进入决赛,对于最终捧得中超杯你又有着怎样的设想?

  谢峰:我和我们的队员都非常有信心。同山东队比赛,我们有信心。

  新浪体育:但是,中超杯的另一个决赛名额现在还没有出来,怎么知道是山东?

  谢峰:山东队客场已经1比0获胜,今天晚上主场作战,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当然是它出线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不过,不论决赛的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惧怕,全队上下都将全力以赴,争取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待。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