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上演“险恶江湖路” 郭瑞龙解除职务告老还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04: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深足高层终于动手了!只是这一次被收拾的并非是所谓的“狼人”,而是老帅郭瑞龙。昨天上午,深足管理层正式宣布,郭瑞龙被停止一队主教练职务,取代他的是助理教练谢峰。而这一人事变动势必将“动乱年代”的深足推向更险恶的漩涡。

  老郭下谢峰上

  昨天上午,深足召开全体球员会议,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宣布,“因为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一队主教练和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将被停止上述两项职务,由助理教练谢峰接任。”

  孟庆森并没有明确解释郭瑞龙下课的原因,但强调“希望郭指导能配合俱乐部和新的教练组,解决好有关问题”。而据深圳媒体分析,所谓的“有关问题”即是指深足与巴萨在澳门的友谊赛后,郭瑞龙曾经将34万出场费中的20万发给了断粮多时的球员。俱乐部高层希望能对此有个了解,而且这也是郭瑞龙下课的原因之一。

  屡犯上不可恕

  在“救火”深足150天后,带着深足闯进亚冠四强和中超杯四强的郭瑞龙,终于没能实现他“坚持完这个赛季,用中超杯冠军给这个多灾多难的赛季一个交代”的愿望。

  事实上,郭瑞龙下课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深足管理层早有将其拿下的想法:第一次是9月份的罢赛,在之后的调查中,郭瑞龙没有给高层任何交代;第二次是亚冠0:6风波后,俱乐部授意他进行全面调查,但郭瑞龙却坚持“技不如人”是最大原因,球员的比赛态度没有任何问题。综合这两件事情,屡次犯上且始终和球员站在一起的郭瑞龙,终于被高层立即拿下,“就地正法”。

  替恩师好尴尬

  对谢峰而言,这次的“上课”则非常尴尬。一则现在的非常时期,他的上任几乎全无意义;二则他与郭瑞龙关系非常密切,从国安到深圳,郭瑞龙和谢峰都情同父子。而在迟尚斌入主深圳后,谢峰被下放,最后郭瑞龙出任教练组组长后,谢峰才重新回到一队教练组中。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得到消息后,郭瑞龙与谢峰曾经有过私下沟通,从大局出发,这一职务更迭不会对两人的关系产生任何影响。由于下赛季

健力宝尚未确定是否还继续搞足球,所以在距离联赛结束只有三轮的情况下,这一“上下课”实际意义不大。不过由于深足在中超杯中已经半只脚迈进决赛,郭瑞龙也希望谢峰能带领球队拿到一个聊以自慰的冠军。

  江湖催人老

  一个险恶的江湖,一个几乎没有任何游戏规则的江湖,所以发生任何事情都理所当然。

  深足绝对是今年

中国足球江湖的焦点:从“球霸诞生”到迟尚斌被罢黜,再到李毅大帝的“天亮了”,以及之后的“亚冠雪耻”、“亚冠血耻”和“狼人现身”,这绝对是一部超级大片的规格,而且集合了恐怖片、枪战片、文艺片、喜剧片和悬疑片的全部要素。唯一的遗憾是,在这部大片中,导演似乎没有设置正面人物或者反面人物,所有的角色都在利益和情感交织中挣扎,并最终选择了舍生取利。

  也许在很多人的眼中,老帅郭瑞龙是唯一的“准正面人物”,但他终于还是倒下。关于郭瑞龙说法很多:在“罢赛风波”和“狼人风波”中,他选择了和球员站在一起,力扛俱乐部高层的腾腾杀意,所以最终他被做掉,和许多描写黑道风云的电影没有区别,既然你要挑战手握生杀大权的权威,就必须付出代价。

  不过更无法忽略的是一些关于老郭的传闻:在成都五牛,在深圳健力宝,老郭绝对不是一个配角,在某些不道德交易或者江湖“仇杀”中,他所扮演的角色并不简单。当然联想到老郭曾经在危难时期扔出的铮铮誓言,比如“是男人你就站出来”,又比如“是男人就应该有些血性”,再加上断粮时期据说是擅自发下的20万元,我不太愿意相信那些“传言”,就好像前几年也听过另一位同样擅长“精神胜利法”的北京籍老帅导演假球的传闻一样。

  但你必须承认,这就是一个没有正面人物的江湖,真正的道义之士,恐怕早就抽身离去。这个江湖总是催人老去,因为游戏规则的底限已经彻底沦丧:没有规则只有利益,所以“出淤泥而不染”只是一厢情愿,玩,或者被玩,每一刻都会上演。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