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新帅谢峰首练训话 队员只关心健力宝是否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4日下午3点30分,深圳健力宝队的训练按照开始。谢峰第一次以教练组长的身份履行自己的职责。球场的气氛并没有因为郭瑞龙被停职而显得多么压抑,一切看上去与换帅之前似乎并没有什么两样,平静依如平常。所不同的,也许只是训练场边多了几位闻讯而来的记者而已。

  没有更多的开场白,谢峰便带队开始了训练,从跑圈到分组对抗,这一切看上去与
平时也同样没有什么两样。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当一位球员被问及谢峰在训练开始前究竟说了什么时,这位球员沉思了半天才总算给出这么两个字----团结:“真的,谢导确实没有说什么,球队的情况摆在这里,大家也都是再清楚不过,训练开始前,他也只是要求我们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加强团结,争取打好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不仅谢峰的“开场白”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就连他上任后的首练也因为球员的严重不整而变得有些不那么正规。“没办法,现在队中伤病球员实在太多,王新欣刚刚恢复训练,张永海又不能练了。因为肖建佳的受伤,我们甚至只有周佳一位守门员可以正常配合训练,所以最终我们也只是打了一场7对7的分组对抗训练而已。”说起球队的第一练,李毅都觉得这样的训练确实让任何教练可能都免不了头痛。

  但是,对于谢峰来说,尽管球队存在的现实困难可谓一目了然,但是他必须依靠着这样一支队伍在未来的22天时间去打至少4场比赛----3场联赛1场中超杯,而一旦中超杯半决赛淘汰上海

申花,还将再增加一场中超杯的决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短短的一天之前,这还是郭瑞龙需要面对与解决的问题,现在轮到谢峰来面对与解决了。根据赛程,深圳队主场与上海申花队的中超杯半决赛将在16日下午3点30分开始,由于深圳队客场已经1比0获胜,因此此次深圳队只要与上海队战平便可以晋级决赛。去年的中超杯,深圳队也同样进入了决赛,只是在济南进行的决赛中输给了山东鲁能队,与中超杯冠军擦肩而过。今年山东鲁能队也极有可能再次晋级中超杯的决赛。一旦这两支刚刚从亚冠归来的球队在中超杯决赛中相遇,倒也确实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

  对于换帅后的球队第一练,俱乐部似乎也给予了一定的重视,平时训练难得露面的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出现在了场边,但由于他是在训练临近结束的时候才出现的,而且由始至终并没有与球员进行任何的交流,因此对于他的出现,有球员直言:其实这样来与不来又有什么区别?更何况,就算他天天来看我们的训练又有多少现实的意义?如果能够把拖欠我们的奖金问题给解决了,那才是最现实的。

  事实上,尽管深圳队的队员们可以说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一次的换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球员对于俱乐部的决定便真的百分之百地支持。一位球员更是实话实说:“现在谁上谁下严格来说已经并没有多少意义,对于我们球员来说,现在大家真正关心的问题其实既简单又现实,那就是明年

健力宝究竟还搞不搞足球?俱乐部一直拖欠着我们的奖金到底还发不发或者准备什么时候发?”在某种意义上,这可以说也是目前深圳队球员的一种心声。就连一位队内人士也表示:“其实在今年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的情况下俱乐部这么做出应该说并没有多少现实意义,如何实现平稳过渡才是大家真正希望看到的。”

  而让郭瑞龙感至欣慰的是,在他下课的消息传出后,不仅很多球迷给他打来电话进行安慰或者发来短信给予支持,而且几位学生还专门买来鲜花送到了球队住地的楼下:“别人能够在我困难的还记着我,这才是让我觉得最可贵的。何况别人学生本来就没有多少钱,还特意买来了鲜花,我真的非常感动。”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