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场面火爆三人染红 辽宁1-1国际错失首场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2005年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在鞍山体育场进行,由辽宁中誉对阵上海国际。两队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小将杨旭为辽宁队首开纪录。第70分钟,黄勇和丁捷因为打架双双被罚下。第78分钟,国际队替补上场的詹可强将比分扳平,1分钟后辽宁队郭辉也被红牌罚下。最终,辽宁中誉1-1战平上海国际,错失本赛季首场连胜。

  上半时开始后,客场作战的上海国际队毫不保守,在左路发动连续进攻后造成在辽宁队禁区混战的局面,不过21号刘剑的进球主裁判陈国强宣布无效,因为他是用手完成了最后一击。随后国际队又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威胁辽宁队的球门,不过31号外援伊万的劲射偏出了球门。

  逃过国际队的两次有威胁的进攻后,辽宁队才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先是7号曲晓辉在禁区内挑过一名后卫劲射,不过皮球被后卫挡了一下后被守门员张晨拿到。第23分钟,杨旭禁区前拿球向突向禁区,在与对方后卫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过主裁判陈国强并判给了辽宁队一个点球,这让倒地不起的楚旭十分不满。第30分钟,又是杨旭在右路突破后传中,8号张海峰后插上抢射,被守门员张晨挡出,杨旭拿球后再传门前,又是张海峰迎球劲射,不过他的射门再次被张晨挡出。逃过两劫的国际队根本没有获得喘息的机会,第32分钟,7号曲晓辉禁区右路下底回敲中路,禁区弧上杨旭起脚射门,门前的13号肖震抬脚一漏,后插上的郭辉停球后射门得分。就在辽宁队球员一起冲向教练席准备庆祝进球时,主裁判陈国强鸣哨示意进球无效。辽宁队球员显然不能接受裁判的这次判罚,球员们纷纷围住陈国强和当时举旗的助理裁判龚建亭,在陈国强拒不改判后,辽宁队的球员都退到了替补席上,只留了队长郭辉一个人与陈国强交涉。在改判无望后,主裁判唐尧东将所有队员叫到一起训话,比赛在一度中断了5分钟后重新开始。

  比赛重新开始,辽宁队球员明显国强了拼抢,甚至在中前场就连续使用铲球动作。第33分钟,国际队17号沈晗在底线处与防守队员17臧海利发生冲突,辽宁队球员一拥而上。2分钟后国际队外援伊万又与辽宁队球员在中场发生冲突,辽宁队的球员个个火气十足。第37分钟,8号张海峰进攻中摔倒在国际队禁区内被判假摔得到黄牌、第38分钟2号雷比因为踢人犯规被出示黄牌。上半时的最后十几分钟,双方球员都频频倒地,主裁判陈国强则频出黄牌。

  下半时开场后比赛就进入高潮,第47分钟,辽宁队后卫17号臧海利大脚将球开出形成身后球局,前锋杨旭抓住对方守门员张晨的出击失误,轻松的将球推进空门。这个进球很有戏剧性,当时杨旭与对方两名后卫一起冲向皮球,而守门员张晨也冲出了禁区,当两名防守球员看到皮球已经在张晨的控制范围内而停下回追脚步时,意外发生了,张晨抡起右脚准备将球开出时,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从自己的身边滑过后被杨旭推进空门。

  比分落后以后,上海国际队又换上一名前锋,12号詹可强换下了21号刘剑。加强进攻的上海国际队又开始威胁辽宁队的球门,第69分钟,国际队队右侧开出战术角球,阿尤一头将球顶在辽宁队的门楣上。一分钟后比赛再次陷入混乱,辽宁队12号丁捷和13号肖震在中场夹抢国际队的10号黄勇,丁捷的断球动作很大,踢到了黄勇,肖震随后也撞了黄勇一下。受到连续侵犯的黄勇回过身跑到丁捷面前用膝部顶向要害,丁捷十分痛苦的倒在地上,面对冲上来指责自己的肖震,黄勇又一把推向肖震的脸部。在混乱中,主裁判陈国强冷静的等待队医处理丁捷的伤势,等到丁捷起身后,陈国强向被打的丁捷和打人的黄勇各出一张红牌。

  主裁判的两张红牌终于让双方球员都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此时国际队反攻的势头也越来越猛。78分钟,国际队前场左路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的12号詹可强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中场重新开球后,辽宁队把球推进到前场就失去了控球权。此时辽宁队的队长郭辉与主裁判陈国强一起从国际队的后场走向中场,并一路说着些什么。不过双方说得可能并不太合谐,陈国强转身又离去,然而就在陈国强转身离去的一刹那,郭辉又说了些什么,主裁判陈国强立即转过身来向他出示了红牌。

  此后,多打一人的上海国际队开场占据场上的优势,第83分钟,国际队获得角球,助攻上前的队长曲楠男一头顶在边网上。而辽宁队的球员则把精力更多的用在发泄怒火上,7号曲晓辉和13号肖震又先后得到黄牌。第90分钟,辽宁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主罚的曲晓辉直接将球踢到国际队的人墙上。随后的伤停补时时间被辽宁队球员不断的用大脚浪费后,主裁判陈国强吹响了终场哨。

  双方出场球员名单:

  辽宁中誉队出场名单:29-刘阳;2-雷比、5-袁哲、17-臧海利;12-丁捷、8-张海峰(第58分钟,14-于汉超)、15-戴琳(第74分钟,16-姜海)、7-曲晓辉;10-郭辉、13-肖震、28-杨旭(第86分钟,27-杨善平)

  上海国际队名单:1-张晨;18-曲坤(第46分钟,9-杜苹)、5-万厚良、30-曲楠男、16-曹欢;20-王云、10-黄勇、17-沈晗、31-伊万;13-张啸(第46分钟,29-阿尤)、21-刘剑(第62分钟,12-詹可强)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