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马谢峰四十修成正果 接管深足欲与高洪波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2:50 新浪体育
快马谢峰四十修成正果接管深足欲与高洪波比高低

谢峰出手 (中体在线图片 王江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年近40的国安“快马”谢峰接替了郭瑞龙的职务,暂时代理深圳队主教练一职。

  谢峰1966年出生于北京人,1988年进入北京队,为家乡球队效力近10年。1995年,他帮助国安队获得了联赛职业化后的最好成绩——甲A亚军。1996、1997年,随国安两获足协杯冠军。当年国安队先后战胜AC米兰、阿森纳的国际友谊赛中,谢峰也都有进球。

  1994年甲A初始,当时谢峰已是28岁“高龄”了,但那个赛季谢峰进球11个,成了国安队最佳射手。他和高峰组成的双快组合无坚不摧,二人合力搞定全队半数进球。

  1996年-2000年,谢峰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虽然1996年就入选了国家队,但谢峰第一次成为首发,是1997年的10强赛进行到第3轮的时候。1998年,霍顿再次钦点谢峰入帐,甚至到2000年米卢组队时,谢峰仍旧是国脚之一,如果不是在联赛中断腿,谢峰的国脚生涯也许仍有机会延续。从1996年30岁入选国家队,到2000年34岁时离开,谢峰在历届国脚当中,也算是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高龄”奇迹。

  1997年底,谢峰步高洪波和高峰的后尘,随曹限东、符宾、邓乐军等人挂牌要求转会。1998年,谢峰正式加盟深圳队。

  加入深圳队之初的4年,谢峰以队员的身份出场比赛。从1998年到2001年,深圳队的联赛排名从第12位跃升至第5位,从“升班马”变成了一支真正的劲旅,这里也有谢峰的一份功劳。

  2002年,34岁的谢峰开始兼任教练,并逐渐退出了队员的行列。

  今年2月初,迟尚斌入主深圳队,但随后对内出现了一些矛盾。3月28日,原教练组中仅存的国产教练谢峰被调整出去,由迟尚斌的老乡孙贤禄替任。谢峰的离去,在深足队员和球迷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围绕谢峰产生的余波,让迟尚斌始料不及。5月中旬,迟尚斌下课,国安老臣郭瑞龙接过了教鞭。此前被迟尚斌“下放二队”的谢峰也重回教练组。

  近期深圳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不佳,已跌至积分榜第11位。在

亚冠联赛中也以两回合0比6的比分惨遭淘汰。于是,深足决定由谢峰接替郭瑞龙,代理深圳队主教练。

  如果深足在2006赛季之前不再对主教练的人选进行调整,那么谢峰就将率领深圳队参加下赛季的比赛。与他“同场竞技”的国安旧将还有率领厦门队成功冲超的高洪波。(张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