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无奈铁桶阵险翻船 辽宁男足靠点球过“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3:16 辽沈晚报

  卫冕冠军的面前非但没有坦途,反而每一步都犹如走钢丝。辽宁十运男足昨天在扬州赛区险些翻船,被名不见经传的河北队逼进了点球大战,最后以6:5险胜对手提前晋级八强。

  本以为是一场摧枯拉朽的胜利,但是河北队给辽宁队上了一堂经典的防守反击课。辽宁队在第一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中没有吸取足够的教训,在与河北队的比赛中暴露出了轻敌的致命弱点。“200多脚射门就进了一个!”辽宁省足协一位官员在赛后这样评价这场比赛。
河北队在比赛开始后摆出了老虎不出洞的阵势,以541的防守阵型龟缩在自己的半场内不肯出击。整个上半时,辽宁队的射门次数已经无法计算,但就是没法攻破对方球门。

  辽宁队下半时继续强攻,但是河北队很快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得手,这也是河北队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射门。“他们反击战术打得非常坚决,进的这个球也是禁区外的远射。”省足协官员介绍。在落后的情况下,辽宁队在第75分钟时抓住了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来自沈阳队的许博接角球后将比分扳平。此时紧张的辽宁队官员和教练组才稍稍缓过一口气。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按照比赛规则,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双方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在点球决战中,辽宁队的刘晓峰、邹游、刘庆东、李春郁和王寿挺无一罚失,而门将郭春泉则扑出了一个点球,这样辽宁队惊险地以总分6:5战胜了河北队。对于卫冕冠军如此艰难取胜,前来督战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感慨说:“没办法,足球是圆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中国队不是还差点赢了德国队嘛!现在已经出线了,以后的比赛必须好好准备,不能有任何放松和轻敌。”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

扬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