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畅谈“百千万”工程 让更多中国孩子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人办事情向来快捷有效,俱乐部此次赴欧考察洽谈,是徐明董事长于9月28日晚才确定下来的事情,除去国庆长假,前后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考察团一行便乘上了开往汉堡的飞机。而考察计划从确定到实施如此高效率地完成则表明了实德俱乐部不事张扬的一贯作风——低调地办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

  考察团此次行程的内容安排相当紧凑与丰富,在旅途中,林总把此行的主要计划向
我详细介绍了一下。

  shidefc.com:在我印象中实德俱乐部还是第一次派出如此庞大的考察团就青少年输出培训赴欧洲吧?尤其是联赛已进入只差“一目”的“收官”阶段。

  林乐丰:是这样的。自介入足球以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一直在按照徐明董事长的“百千万”工程计划进行金字塔式的梯队建设。可以这样说,梯队建设是实德俱乐部的重点工程。

  shidefc.com:何谓“百千万”工程?

  林乐丰:就是从一万个小球员中选出一千个,再从一千中选拔出一百名像孙继海和董方卓那样的足球明星输送到国外俱乐部,为大连足球和

中国足球能有一个实质性的提高扎扎实实做一点事。

  shidefc.com:此次欧洲之行为何选择德国和荷兰?

  林乐丰:德国和荷兰的足球高于我们是人所共知的事实,而大连足球多年来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骄傲,近几年实德俱乐部每年都派青年队到

意大利、日本和韩国打国际邀请赛。徐明董事长每年都抽出一定的时间考察欧洲五大联赛和欧洲的豪门俱乐部,从孙继海到董方卓,徐明的大手笔赢得了国外同行发自内心的尊重。由于大连实德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经常接待英国、意大利、阿根廷等俱乐部来连洽谈青少年培训事宜。实德人办事就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本着为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负责的态度,非常谨慎地选择我们的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德国和荷兰的诚意非常符合我们“走出去、融进去、飞起来”的想法,利用大连得天独厚的后备人才优势,利用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雄厚的资金,计划用5-10年的时间让更多的青少年走出去。大连的孩子走出去了,也就是中国的孩子走出去了。作为足球人,我们必须要有大局观。

  shidefc.com:能否详细解释一下“走出去、融进去、飞起来”?

  林乐丰:记得当年孙继海讲过这样一句话:能到英超、意甲踢球,不给钱也行啊。这实际上代表了当时大部分国脚的心愿。原因其实也简单:人往高处走。中国足球要想进步必须得有像孙继海这样的球员亮相在欧洲五大联赛,从孙继海、范志毅、杨晨、谢晖、张恩华到董方卓等等相继去了欧洲。这是第一步“走出去”;在英超,或者英甲,或者比甲,你必须要打上球,否则只做匆匆看客有什么意义,不能为了出去而出去。你必须要融入人家队伍当中,这样才能学到真功夫,这是第二步“融进去”;出战欧洲联赛,我们中国球员一定要借助这个平台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技战术素养,成为佼佼者,成为国际巨星。这就是第三步“飞起来”只有如此,中国足球才能实现真正的腾飞。

  (刘仁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