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仰仗替补战平强敌 周佳黎菲疑为大佬完美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0:0战平阿尔艾因队的比赛成果在赛后让很多心存希望的球迷感到无奈,但是如果考虑到深圳队本场比赛共有10人缺阵,0:0的比分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尤其是核心主力李蕾蕾、李伟峰、吉马缺阵的情况下,深圳队未失一球,比赛场面也略占上风。是谁在大佬们不在的时候挺起了深圳队的脊梁呢?

  第一人选:黎菲

  在右路李建华状态低迷,整场比赛跑动贫乏的情况下,左路的黎菲异军突起,承担起深圳队边路突击手的任务,尤其是在上半场,深圳队被阿尔艾因队整体压制的情况下,黎菲在左路利用个人速度频繁突破到底线形成传中,对阿尔艾因队的右路攻势形成了一定的反制作用,而且黎菲和陆搏飞在前场能够形成一定的默契,如果深圳队能够对此加强针对性的训练,也许能够对解决深圳队中前场运转不灵的问题起到一定帮助。在杨光离队之后,深圳队看来又找到了一把左路刺刀。

  第二人选:周佳

  深圳队本场比赛1号周佳发挥也是十分出色,应该说如果没有周佳的超水平发挥,阿尔艾因队至少能够取得4个进球(不过阿尔艾因队的守门员本场比赛同样十分出色)。周佳作为深圳队的3号门将,之前很少能够得到表现机会,无论是和李蕾蕾还是肖健佳的竞争中周佳的身体条件和经验都稍逊一筹,只能在类似0:9负于巴塞罗那这样的垫场赛中露露脸,留下身后9个鸭蛋。可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周佳表现出超强的反应能力,扑救迅速,第二反应快,防守面积大,除了在指挥人墙方面似乎有些欠缺之外,表现堪称完美。如此出色的周佳放在第三门将的位置上,深圳队在这个位置确实过于奢侈了一些。

  第三人选:张永海

  深圳队的防线已经习惯了越来越依赖大头的霸气和指挥,少了大头,似乎整个球队的防守就会立刻陷入混乱,例如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0:6大败于阿尔艾因队,就是一个新鲜热辣的例子。不过,本场比赛,深圳队由张永海、袁琳、马里科组成的防线表现稳健,中规中矩,除了几次快速反击被对方利用球场宽度扯开防线外,深圳队的防线机会没有给对方留出什么太好的射门机会。尤其是张永海的表现让人非常惊喜,不仅防守中的表现十分强悍,在进攻中也发挥出色,尤其是下半场张永海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在禁区内右侧跑位制造出一个门前4米左右捅射的机会,当时连守门员也几乎放弃了防守,所有人一起目送着皮球划过右门柱偏出。如果这个球进了,也许整个球队的气势就会一变。(山河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