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深圳战艾因没法乐观 健力宝拒绝屠杀拒绝0比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比0的比分定格在艾因,深圳队收获的除了耻辱便是混乱。没有人再对深圳健力宝队的前景保持乐观,就连俱乐部董事长杨猛也已经提前表态不会到场助阵,漩涡之中的深圳队就像汪洋之中的一片树叶,渺小而又微不足道。甚至有报道称,得都不饶人的艾因队已经放言要在深圳队的主场再来一个6比0。有这个可能吗?当然有。就像艾因队的领队埃萨姆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的时候甚至担心深圳队会在自己的主场翻盘一样:“足球就是足球,谁知道场上究竟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当然可以理解这只是一种谦辞与套话,
但是如果深圳队连想一想这个可能性的勇气都没有,那么等待他们倒说不定反而真的是又一场新的屠杀了。

  埃萨姆说,虽然几乎每一个人都认为进入亚冠决赛的将是艾因队与伊蒂哈德队了,但是他还是告诉自己的球员:“别忘了,我们还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他甚至拿出了自己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伊朗帕斯队比赛时情形作为例子:“我们在大比分上甚至一度1比3落后,这时可能很多人认为艾因队已经完了,但是萨义德在两分钟之内的两个进球改变了一切。”

  顺着这样的思维,埃萨姆给出了这样的假设:“比如说我们可能很早就拿到了一张红牌,而深圳队又幸运地在上半场就攻入了3个或者4个进球。因为我们的队员可能想着要避免受伤或者避免因为拿到黄牌而无法参加决赛,所以很多东西现在可以说都还没有明朗。对比赛的双方来说,在艾因的比赛都只是上半场而已,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地踢好下半场。”

  将首回合比赛只是看作上半场的并不只是艾因人,深圳队的主教练郭瑞龙也持同样一种观点,所不同的只是,他现在的目标已经不是在“下半场”追平甚至超越0比6的比分,而是拒绝同样的屠杀在自己的主场上演。同样是在接受亚足联官方网站采访的时候,他表露了这样的心迹:“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并不会对第二回合的比赛提出不符合现实的要求,我只相信我们的队员一定会在自己的球迷面前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比赛之中。”

  当然,郭瑞龙并没有忘记强调深圳队现在所面临的人员严重不整的困境,所以他特别强调:“我们现在所能做的,也就是根据现在的状况与条件准备比赛,然后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比赛之中,这也是我们对任何一场比赛所持的态度。如果说我还有什么希望的话,那就是除了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为荣誉、为尊严而战之外,希望我们的球迷也能够给予球队一如继往的热爱与支持,不仅是过去,而且是现在,以及将来,是永远的热爱与支持。”

  事实上,从深圳队同意李玮锋、李雷雷跟随国家队出征德国的那一刻起,深圳队便等于已经放弃了对亚冠的梦想与追求。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样的选择也许并不失现实的成分,但是,深圳将这样的思维带入同艾因队第二回合的角逐中,却也同样不失危险的因素----一支已经提前准备缴械的队伍,真的还有谁相信它还能够打一场硬仗?

  没有人再希望看到6比0,甚至包括包机而来的阿联酋人。在亚冠半决赛这个档次的比赛中,大家希望奉献的,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不是一场没有血性的屠杀。对于已经损失了过半主力以及三分之一球员,可以说问题多多、困难重重的深圳队来说,我们确实很难有更高的要求,但是,如果连胜利想都不敢想,这样的比赛其实早就已经失去了继续下去的意义,而既然站在了球场之上,代表着自己,代表着球队,代表着

中国足球,更是没有理由轻易地放弃。

  结果很难预料,甚至可能根本就没法乐观,但是,我们应该拒绝屠杀,拒绝0比6! 至少,从今天晚上7点35分的那一刻开始,深圳队的球员在一个半小时的角逐中,应该让我们看到精神,看到血性,就像19天前主场迎战阿赫利队时那样。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