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十运抢人 队内伤兵一片--深足亚冠不相信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放走李玮锋、李雷雷到国家队打比赛后,黄凤涛又离队参加十运会,而且深圳健力宝队还伤兵一片:前锋线上吉马老伤未愈,尹小龙、王新欣又添新伤;而中场的温光辉和后卫线的李明、忻峰以及二号门肖建佳也可能高挂免战牌。走的走,伤的伤,健力宝队已不敢想借主场之利击败艾因挽回面子的事了,更不用提翻盘出线。

  太多的伤病,不仅让主教练郭瑞龙不能在赛前轻松地演练阵容,就是比赛,他也不
能申报上足够的人员。在李玮锋和李雷雷征调到国家队、黄凤涛上调到广东省队参加十运会之后,11日出现在训练场的只有17个人。拉伤的吉马仍然高挂免战牌,而从上海回来之后,王新欣的左腿耻骨炎加重,李明又一不留神拉起了肚子,缺席了这两天的训练。周一,温光辉也再度拉伤,尹小龙提前从十运队回来也是因为有伤的问题,看起来他们都无法参加这场比赛。而11日一早,老郭又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忻峰在周一晚上发起了高烧,也提前告别亚冠联赛。

  剩下的这么点人,连一场完整的比赛报名阵容都凑不起来。无怪乎郭瑞龙在深圳队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上连例行的分队对抗都没有安排,就草草结束了训练。而在下午的训练中,肖建佳的大腿拉伤又加重,可能无法参加比赛,深圳队的伤兵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人。这一点,让老郭的打击很大,因为用人就在节骨眼上。肖建佳也是很郁闷,本来前段时间雷雷缺阵的时候,他一直在坚持拖着受伤的脚踝打比赛,现在这么缺人的时候却无法帮上忙。11日晚,肖建佳还在队医那里治疗,他表示,12日早上要视恢复情况才能决定是否可以打晚上的比赛。唯一的利好是,脚踝受伤的袁琳能够复出,另外小将黎斐在上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

  由于这么多人受伤和缺练,而对手的客场战术丝毫没有收缩之意,郭瑞龙不得不对原先设想的进攻战术做出调整,11日晚上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比赛这么多人上不了,我也是难为无米炊啊。想跟对方打进攻是不可能了,明天的比赛就是争取不输球,尽量少丢球。”

  由于锋线上已没有多大可调配的空间,考虑到对手的强大攻势,又可能需要把杨晨放回到后腰位置,那么能够投入进攻的只有李毅和陆博飞了,“只能寻找机会打一打防守反击,利用机会让李毅和陆博飞等人冲一下,另外杨晨也随时可能压上助攻。还有就是定位球战术了,这个可以说我们队今年赢球的法宝,但愿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再次用出效果来。”

  预计到今天的阵容,深圳队将无法派出和打

申花那一场类似的阵容,最有可能的是袁琳、马里科和张永海组成深圳队的后防线,周挺和李健华司职两个边前卫,杨晨和王宏伟组成双后腰,黎斐打前腰,而李毅和陆博飞则是前锋组合。

  郭瑞龙只能寄希望于状态还算比较出色的李毅和杨晨。李毅和杨晨这几天在训练中的状态还算不错,作为队中的老队员和核心人物,他们的表现可能将决定深圳队今晚的命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