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绿茵战火明日点燃 广东杂牌军能否突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用“杂牌军”来形容广东十运男足非常贴切。此次广东男足共点将22人出征十运决赛,球员来自于深圳健力宝(4人)、广州日之泉(6人)、东莞南城(6人)、广东省青年队(4人)和广东名峰(2人)5家俱乐部。与进入决赛阶段的其他11支球队相比,广东十运男足的组军方式最为分散。由于入选广东十运男足的球员中有多人需要参加中超、中甲的联赛,因此球队迟迟未能集齐人马。直到国庆节前,屯兵广东奥体中心的广东十运男足才得以用完整阵容合练。

  此次

十运会足球的赛程也对广东队不利。小组赛前2战,广东队是在无锡赛区作战,而小组赛第3战则要移师宜兴赛区。一旦出线,1/4决赛又要转到
扬州
作赛。

  此次作战,广东十运男足被分在“死亡之组”。综观同组的3个对手,其中湖北和北京两队在预赛时就与广东队同组,而且当时90分钟内与广东队的战绩均为1胜1平。四川队虽然没有和广东队直接交手过,但其实力并不在广东队之下。根据赛制,男足3个小组的头2名和2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获得晋级8强的资格。主教练陈玉良坦言:“这个小组的特点就是4支球队实力平均,相互之间交手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是正常的。”

  尽管困难重重,但广东队是否就一定不能突围而出呢?从阵容结构来看,广东队此次参加决赛的人选和预赛时相比变化不大,其中不乏黄凤涛、尹小龙、卢琳、黎志星和唐德超这些拥有中超、中甲经验的主力球员。在打法上,广东队仍然将以快速的边路进攻为主。虽然在此前的一些热身赛中成绩一般,但陈玉良认为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合练,球队状态正好,也无伤病困扰,应该可以在小组赛上有好的表现。

  本次十运足球决赛的小组赛阶段赛制与预赛时一样,两队交手在90分钟内打平的话将直接以点球方式决出胜负,如果出现多队同分的情况将抽签排定名次。陈玉良表示:“赛制对所有球队都是公平的。我们在预赛时是规则的‘受益者’,这次小组赛对手实力相近,当然也不排除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