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接洽商家寻求新模式 卫平:转让年底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转让不是一两次谈判就能成功的,至少也需要来来回回十余个回合才能成功。现在联赛都还没有结束,怎么可能那么快,转让的事情应该要到年底才有结果。”昨天下午,卫平在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的办公室里如是说。这是中邦俱乐部主席卫平首次对媒体公开谈论转让事宜,他的话证明中邦方面的确在和一些商家洽谈俱乐部股份转让事宜。

  昨天,本报以《合作,中邦想换种玩法》为题报道了中邦转让一事,在看到报道后
,卫平觉得比较客观,也承认这是他们目前最有可能实施的一种方式。“搞股份制,资本资源多元化等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强强联合才能在使俱乐部、球队在激烈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卫平解释道。

  而当被问到目前是否正着手与相关商家接洽转让一事时,卫平直言不讳地表示:“确实接触过几家,但转让不是一两次谈判就能成功的,尤其是这种转让,大家都要考虑自己的利益,争取达到双赢,所以至少还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有结果。”卫平表示,眼下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很多事情都需要等到联赛结束后才好讨论,所以转让成功不成功现在不好说,只有到年底才会有结果。

  由于之前有媒体表示,中邦之所以想转让主要是因为资金上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对此,卫平澄清道:“肯定不会是经济上的原因,以我们集团的实力,每年拿出几千万出来搞足球并非难事。”而实际上,由于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中邦在招商引资上做得不错,中邦俱乐部在今年的运转中只花费了中邦集团很少资金。那么中邦转让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市场,足球市场现在确实比较萧条,我们每年投入那么多资金进去,却很难得到回报。作为投资者,这是谁也不愿意去做的事情。”卫平解释了其中原由。不过,卫平也表示,如果转让成功,现有的一些赞助商很可能将退出赞助,因此明年中邦对俱乐部的投资反而要加大,从腰包里掏出的真金白银相比今年肯定要增加。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